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四月比亚迪汽车销量增90% 4款新车将上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7: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专访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

  记者:今年1-4月比亚迪的销售情况如何?如何看待目前中国车市放缓的现实?产能方面是否会作调整?对于今年下半年市场的有怎样的预测?

  王建均:中国车市的繁荣源于二、三线市场潜力不断释放、国家政策以及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

2010年中国车市虽然没有出现去年那样的爆炸性增长,但增长仍然良好。公司没有调整产销目标的计划,预计下半年车市中高级车以及SUV车型会取得高速增长,这对比亚迪来讲是个很不错的机会。

  2010年前四个月比亚迪汽车销量突破20万辆,同比劲增90%,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一高速增长的业绩是在L3、M6、S6以及i6还未上市的情况下取得的,伴随着这四款高端车型的上市,我们对今年80万销量目标的实现比较有信心。这四款车型都是单价10万元以上。

  记者:比亚迪的三款高端车型的亮相,展示了比亚迪品牌的实力和进一步上攻的战略,比亚迪定位高端的战略,有哪些构想?网络建设方面将如何布局?

  王建均:2010年北京车展上,比亚迪一次带来了3款主打中高级市场的全球首发新车比亚迪希望在不断扩大经济型轿车市场份额的基础上,逐渐向10万以上的细分领域发力,主攻合资品牌腹地。

  比亚迪还将2010年定为品牌年,将加大品牌的宣传和推广力度,打造品牌美誉度。同时,比亚迪还将大力完善渠道布局,加强售后服务网络的建设。目前比亚迪有4个网络,每个网络都将投放5款以上新车,还不包括电动汽车。而且网络产品将有效科学搭配,既有上量的中级车型,也有高利润的商务型车和运动型SUV等高端车型,2010年将着重提升经销商和企业运营水平,让经销商赚更多的钱,实现最大化共赢。

  记者:我们知道比亚迪E6已交付首批30辆电动出租车,在推进电动车商业化方面,还有哪些举措?

  王建均:截至目前,共有40辆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交付深圳鹏程出租车公司,作为全球首款纯电动豪华出租车。纯电动E6已经通过了美国地区的各项认证包括电池的安全检测,预计年底前将会在美国加州试运行。

  2010年3月底,F3DM已率先在深圳面向个人销售,截至目前订单已超过500多辆。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比亚迪还将陆续在全国14个新能源试点城市逐步推开F3DM的销售。

  今年,比亚迪还将实现电动大巴的下线

  记者:比亚迪年内将在洛杉矶成立北美3个运营部门的总部,能否介绍一下E6在美国地区销售的目标和研发低成本太阳能板的规划?

  王建均:E6将在年底引进美国加州试运营并逐步扩大规模。北美总部主要负责电动汽车新能源的销售、售后服务、培训、设计等工作。目前还没有制定销售目标。太阳能电池和储能电站是比亚迪新能源产业的另外两大产品体系,也将大力推进在北美市场的商业化。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