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融资上市箭在弦上 广汽北汽挑战国内三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5日07:3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沈欣 孙金凤

  作为一汽、东风和上汽这三大汽车集团之外国内最主要的乘用车汽车集团,北汽和广汽这几年在国内的风头直逼传统三大集团。如今,北汽和广汽都在酝酿资产上市,期望通过资本运作进一步进行公司整合并吸纳更多资金。

  上周,广汽旗下上市公司骏威汽车在停牌20天之后复牌,其发布的公告称,广汽已确定H股换股方案,将私有化骏威汽车,最终以介绍上市方式登陆香港交易所,据悉此次介绍上市广汽集团方面所涉及的资金将达到33亿美元。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香港发布会上表示,骏威汽车今年6月底将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审议换股方案,若顺利通过,广汽可望于7月底实现整体上市。

  北汽方面的上市融资工作显得较为复杂。由于北汽福田本身就为上市公司且与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乘用车企业很难整合,所以北汽可能会采取将乘用车资产打包的新方式快速实现上市。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总经理汪大总日前透露,目前北汽控股公司正与投资银行接触,将于两个月内宣布对乘用车资产的重组计划,从而完成上市进程中最为关键的一步。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此前一直对外称计划集团整体上市。

  分析人士认为,上汽控股之所以改变之前的整体上市计划,主要是为了消化2009年底购买的通用汽车萨博技术,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而将乘用车资产打包上市的方式是北汽较为快速实现上市的方式之一。最新的消息称,“北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在6月份挂牌成立,北汽上市计划将再次提速。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