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本田与中方本田决定将扩大汽车产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5日17: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华网广州5月25日专电(记者张毅、陈冀)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25日在此间宣布,本田与中方合作伙伴共同决定,扩大本田在中国两个合资企业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汽车产能

  本田与广汽集团25日召开股东会议,决定启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新一轮扩张计划,将广汽本田增城工厂的产能由现在的12万辆提升至24万辆,预计明年下半年完工。

届时,广汽本田的总产能将由目前的年产36万辆提高到48万辆。另外,其后东风本田第二工厂也将投产,本田在中国的总产能在2012年下半年将达到83万辆。

  伊东孝绅宣布,为了加速环保车型的普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本田汽车计划3年内向中国市场投放3款混合动力车型。他认为,在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方面,中国有领先优势,本田希望今后在该领域在中国开展相关业务。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发布会上说,作为广州汽车工业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广汽本田产能从最初的3万辆发展到今天的36万辆,创出了一条被行业广为称赞的“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道路。广汽本田根据快速增长市场的需求以及自身长远发展的需要,正式启动48万辆能扩计划,将有助于广汽本田抢占市场份额,实现更大的发展。

  广汽本田是日本本田汽车与广汽集团合资组建的整车企业,公司成立于1998年,双方各占50%股份。广汽本田是中国十大轿车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