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田的新社长 谨慎是本田汽车一贯作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0日08:17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耀东

  谈起技术滔滔不绝,这是伊东孝绅在任本田研发公司社长时养成的习惯。同时,他还有着技术人员的另一个特点:谨慎。

  注重技术和谨慎,恰恰是本田的两大特点。14个月前,典型的“本田人”伊东孝绅被任命为本田的新社长。

而在这一年里,本田成为了全球为数不多的、盈利的汽车企业

  日前,伊东孝绅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媒体面前,在谦虚的态度和严谨的语言背后,蕴藏的仍然是对未来发展的谨慎以及对本田技术的自信。

  经济观察报:东风本田已经在华引入进口的混合动力车,何时会国产?

  伊东孝绅:关于在中国生产混合动力轿车,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我认为,混合动力轿车作为一种环保的车型,它的扩大和普及还需要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时间。在目前而言,突飞猛进的迅速发展还不太现实。实际上在美国和日本,混合动力轿车都得到了政府政策的支持,所以比在中国普及得快一些。对中国市场来说,油电混合动力也是不可或缺的环保技术。我们会根据中国市场的发展来安排下一步的计划。在市场以及政策环境成熟之后,我们会考虑投放我们的车型,比如Insight和CR-Z车型。

  经济观察报:本田这两年在中国发展速度并不快,是不是扩产等投入方面过于保守了?

  伊东孝绅:关于本田合资企业产能的问题,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已经动工了,而广汽本田也正在考虑扩大产能,在近期会有相应的信息提供给大家。我们生产能力的扩大是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进行调整的。也许跟其他公司相比,略微显得慢,但是本田一贯的经营作风是坚持谨慎和坚实的态度,不会盲目追求速度和量。我们也在反省是不是把金融危机判断得过于严重了,我们会尽快加快我们生产能力的扩展,使整个事业的规模能够跟上市场的需要。

  经济观察报:本田在华的两个合资公司都宣布要推出自主品牌,那么,本田究竟会不会把真正的新技术应用到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上?

  伊东孝绅:关于自主品牌的思考和战略,一方面,本田有全球化车型,我们会以本田车型作为基础,根据中国的需要进行相应的适应性的改造和开发。今后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竞争会更加的激烈,作为本田来说,也需要在中国增加更多的车型,同时需要更加迅速、更加快速的机制,对客户不同需求做出快速反应。我们开发自主品牌的重要目的是,在中国本土为中国人开发产品,从另外一个意义上,可以提高中国合资企业的技术,并且增加研发的经验,这也是我们投入自主品牌开发的目的。

  经济观察报:丰田召回事件之后,大家对日系汽车的质量有很多质疑。请问用什么方式来消除这样的质疑?

  伊东孝绅:丰田召回在北美影响比较大。对本田来说,我们没有感觉受到过大影响。我们从丰田召回事件当中吸取了一些教训,那就是怎样加强品质的问题。

  对本田来说,我们长期坚持地区性经营。我们在全球有六大本部区域,包括北美、南美、欧洲、中国、日本、亚太。各个地区的生产、经营、售后服务、品质等全方位的管理都由各个地区的负责经营人根据各个地区的情况做出最迅速、最及时的应对,这样的体制能够保证我们在这一方面非常有自信。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