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政府采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6日08: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尹乃潇

  推动政府公务车采购向节能环保、重视内在品质和综合成本以及透明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方向迈进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

  5月20日,东风日产副总裁任勇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环保、高效、无污染的电动汽车是汽车技术的可行性变革,这不仅是保护环境,更关系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任勇说,“‘得公务车者得天下’,公务车市场的采购导向,在带动、引导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私人汽车消费方面起着日益明显的示范作用。”随着我国公务车采购标准逐渐向低碳、环保节能方向靠拢,公务车市场针对新能源车型的导入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

  面对全国节能、减排的新形势,环保、经济、实用的车型越来越受到公务车采购的青睐。任勇说,“东风日产在做好现有车型的基础上,将继续生产符合政府采购标准的新能源产品,发挥日产汽车电动汽车研发领域的领先优势。”

  据悉,2009年东风日产公务车销售共计31551台。“东风日产作为极具前瞻性的先锋企业,一直就以积极负责的姿态参与政府公务车采购政策标准的讨论。生产符合公务车发展趋势的优质产品,并为政府客户群在汽车销售、售后保障等全价值链领域提供全面优质的汽车服务,是东风日产义不容辞的责任。”任勇说。

  针对新形势,东风日产在2009年就已全面启动“绿色城市计划”,制定电动汽车发展战略,从整个价值链的角度全方位推进环保战略,向社会和客户提供“环境友好型”产品。

  以“技术日产”享誉全球的日产汽车电动汽车研发领域拥有领先的优势。2011年,东风日产将在中国市场导入日产电动汽车,并争取扩大其在公务车领域的市场空间。这不仅充分体现了东风日产在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等领域的前瞻性考虑,也彰显了东风日产重视绿色环保的社会责任意识。除了导入纯电动汽车之外,东风日产还秉承“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的企业环保理念,通过绿色产品技术、绿色生产物流和绿色销售服务的全价值链环保战略,将具有前瞻性的环保理念、绿色产业体系、绿色科技产品及环保驾驶技术带到中国汽车产业和消费文化之中。

  作为国内主流汽车厂商,从2003年成立以来,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开展针对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公务车销售及服务工作。

  东风日产始终都比较重视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这贯穿在商品规划、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整车制造以及售后服务等全价值链环节中。凭借着制造、服务、节能环保等各方面的优势,2005年8月,东风日产全系列产品通过了国家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并两度入选财政部和环保部颁布的《政府采购绿色清单》,这是国家对东风日产公务车领域的极大肯定。此外,东风日产还分别在商品规划、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环节为政府及集团客户提供绿色通道,并随时根据采购政策及需求的变化,及时进行产品及产能上的调整和完善。

  东风日产也在积极加快研发和导入纯电动汽车的工作进度。去年,日产雷诺(联盟)亦先后与国家工信部、武汉市、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部门签署了《关于推进电动汽车示范项目的协议》。2011年,将以进口方式率先导入纯电动汽车,并计划将首批纯电动汽车投入国内公务车市场,以实现“新能源、零排放”的公务车环保愿景。另外,广州市政府还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这是在和工信部、武汉市签署合作规划之后,日产签署的又一电动车发展规划。根据备忘录,广州市政府将在充电站、维修站等电动车推广的基础设施建设上提供支持。日产作为日产电动车项目在广州的合作签署方,将参与未来的电动车投入方面的探讨,但执行方面将由其下属的东风日产负责。

  据悉,2012年,东风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将从原计划1000辆提升至8500辆;到2014年年产销量将超20000辆,其中,纯电动轻卡与厢式车总量达到650辆,新能源客车总量达1450辆,纯电动工程车、服务车、MPV微车总量达到1.7万辆。

  任勇说,“我相信,在节能环保、低碳的绿色愿景下,国家宏观政策的指引和公务车采购的示范作用,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汽车市场新能源化的发展进程。东风日产也将通过全价值链的环保措施实施,为公务车市场及全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