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领导汽车燃油经济性新标准大讨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6日09: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日前邀请了汽车工业的高级官员以及商业卡车制造商出席了一次会议,因为他的政府将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于燃油经济性标准的各项工作。

  而这次的时间似乎是想要避免加利福尼亚州以及其他的一些州在2017年开始设立单独的燃油经济性规则所作出的努力的开端。但是白宫也同时正在努力加快为商业卡车制定的汽油消耗定额规程。

  依据美国2007年的法律规定,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必须在2016年前单独为中型及中型卡车设立新的燃油经济性规则。日前一位白宫官员表示奥巴马将会直接命令美国环境保护局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一起制定对于2014年至2018年的中型及重型卡车的标准。

  同时奥巴马也正在指导美国环境保护局制定对于重型卡车的排气管排放量限制规定,而这一规定是2007年的法律中没有要求过的。

  据一位白宫的高级官员表示,这些规则将“导致产生更低的燃料消耗以及更低的运输成本,因此会节省资金,另外还能够使卡车以及车队的运营商节省资金、成长以及再次投资。”

  康明斯公司Cummins Corp.、戴姆勒卡车北美、航星国际公司Navistar International Corp.以及沃尔沃卡车的高级官员们受邀出席了日前的白宫举行的会议,另外应邀出席此次会员的还有Detroit Big Three、丰田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以及日产汽车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另外,奥巴马还会要求制造更多的电动汽车;他制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到2015年希望美国的道路上能够看到行驶着100万辆之多的可充电式汽车。一位白宫的官员表示,他的这种态度“保留了广大消费者的选择权,而且并没有要求汽车、卡车或者SUV车的具体大小。”

  加州成为了一个障碍

  汽车制造商们已经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试图说服开始执行一个新的国家范围内的标准性协议,他们担心可能会面临着不同州执行各自单独标准从而带来的高成本。

  奥巴马也曾经敦促采用统一的国家范围内的标准。就这样,在2009年的5月份,在白宫、汽车制造商们以及加州之间,2016年的全国范围内的燃油经济性规则出台了。

  而到2016年之后继续延长执行此项标准的巨大障碍仍然是获得加州方面的支持与合作。

  在2009年的交易之前,加州方面曾经超过五年多的时间强迫执行了车辆排放限额的条例,而当时有许多的声音表示希望采用Golden State的规则。加州方面基本上使得全国范围内都采用了它的规则,但是汽车制造商们对于满足如此规则具有了更多的灵活性。

  除非延长国家标准的期限得以被延长,不然加州可能会在2017年或者以后强迫执行自己对自己的更高标准。

  代表John Dingell,D-Dearborn对于此次白宫的会议表示赞赏。

  而去年的交易则“避免了我们的汽车制造商面临一系列根本不可能满足实现的标准”,他表示说。

  Dingell还指出,“所有的利益关系方都能够在这次交易中受惠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包括全美联合汽车工人协会、汽车制造商、联邦机构以及各州等利益方在内。”他还补充到,他对于白宫能够达到延长使用燃油经济性标准的交易十分有信心。

  作为2008年曾经的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曾经表现出了对于2027年增加燃料效率标准达到50英里每加仑的支持,那也就是说达到这样的标准需要以每年大约4%的速度增长并且在2016年需要平均达到超过34.1mpg的燃油经济性。

  而奥巴马也将于此次会议上发表讲话,这次会议出席方将包括美国环境保护局的高层、美国运输部官员以及环境总负责人Carol Browner。

  而这次的会议是继几周以来举行的关于政府于4月1日最终落实的2012-16标准的非正式讨论后的又一会议,之前的讨论将可能节省出18亿桶原油并且重塑美国人赖以驾驶的汽车产业。

  改变不可能是廉价的

  而当下最迫切的问题则是针对道路上的最大型卡车制定的有史以来第一次的规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正在针对中型以及重型卡车制定相应的燃油经济性规则。

  同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被要求针对“工作卡车”制定一系列相关的规则,“工作卡车”被界定为重量达到8500磅至10000磅的卡车。

  而这些新的规则将不会是廉价的。

  最后由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与美国环境保护局在4月1日发布的针对轻型车辆的规则曾经制定了一项标准,即2016年车辆平均的燃油经济性要求达到34.1mpg。

  该规则还预测到更高的要求将会导致汽车制造商在未来的五年时间内花费515亿美元的成本,并且到2016年将会使每辆汽车的价格平均增加985美元。

  运输部秘书长Ray LaHood在4月1日曾经表示,“一旦之前的墨迹风干,后2016年的工作将会尽快开展。”

  今年2月,底特律新闻曾经报道主要的汽车制造商们都私下里会见了联邦以及各州的规则制定者以求寻找到可以制定出共通的2017年及更远未来的国家范围内的同一排放限制标准的方法。 (青桦)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