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念首款车锁定A0级广本年产能将达48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07:4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戚耀琪

  广汽本田25日宣布即日正式启动能扩,增城工厂的产能将由目前年产12万辆提升至24万辆。能扩完成后增城与黄埔工厂一共组成48万辆的产能,预计扩能投入大约9.3亿元人民币。  

  2011年下半年能年产48万辆

  广汽本田总经理金山裕则在扩能启动仪式上说,广汽本田2009年全年销售达到36.56万辆,产能利用率超过100%,企业经营业绩也创历史最好水平。

为了更好的满足顾客的需求,广汽本田正式启动扩能。

  据悉,广汽本田将于2011年下半年达到年产48万辆。为此今年就要进行设备的增加,把生产线进行延伸。增城工厂的产能将由目前年产12万辆提升至24万辆。扩能以后,增城工厂将达到51秒一辆车这样的国内最先进的生产水平。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扩能是为了更好满足市场发展和顾客需求,也将为广汽本田的未来发展奠定产能基础和体系保障。企业目标是要达产,并且销售能够超越生产,符合这样的体制的要求,才会启动下一步的扩能。

  据介绍,按照广本现在的布局,增城工厂主要是生产雅阁奥德赛和将要投放的歌诗图;黄埔工厂生产一部分雅阁,还有飞度锋范以及理念。如果今后48万台产能饱和了,同时又有新车型研发或者引进,那么企业也会跟着形势去实现第三工厂。

  

  理念首款量产车型锁定A0级

  此前外界一直猜测广本“理念”首款车可能的级别,广本25日也首次对外发布理念品牌的定位———经济型车。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为了打造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及使用习惯的产品,理念(EVERUS)首款量产车的相关工作正按计划推进。理念首款量产车型将锁定A0级市场。“我们要打造一个让有汽车梦的中国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用得起的一款理念的品牌的车型。”姚一鸣表示。由于研发公司刚刚起步,很多的技术研发要消化、吸收,再逐步延伸下去。

  据悉,理念品牌是广汽本田面向中国消费者的自主品牌,将开发设计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习惯、更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姚一鸣称,中国A0级市场增长是最大的,理念的定位将与现有的Honda品牌形成互补。目前,理念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已经进入量产前的试验准备阶段。随着理念走向市场后,后续的理念品牌也会开发更多不同的、更高级别的车型。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