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试点新能源汽车补贴 私人最高补贴6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10: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吴新伟

  中广网重庆5月2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5分报道,重庆、北京、上海、深圳和武汉五个城市,将成为首批适用“政府补贴私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政策的城市,补贴金额从3000元至60000元不等。

  首先从这五个城市开始,主要是因为这些城市都具备一定的产业化基础。比如重庆有长安汽车,北京有北汽福田,上海有上汽集团,深圳有比亚迪,武汉有东风汽车。同时,这些城市也是科技部去年启动的“百城千辆”节能新能源车示范推广项目中,首批圈定的13个试点城市之列。

  根据政策规定,三种新能源车型可以获得三个类别的补贴,一类是排量在1.6L以下,排放达到国IV标准和非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可获得3000元补贴;第二类是插入式混合动力车,根据电池容量不同,可获4000元到5万元不等补贴;第三类是纯电动汽车,最高可获得6万元补贴。

  事实上,重庆市早在去年5月就已经开始补贴新能源汽车用户了,凡是购买长安混合动力汽车杰勋,市财政一次性补贴3.6万元,另外还减免三年路桥费,总共补贴4.3万元。

  预计到2012年,所有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和微车将全部标配混合动力系统。力帆汽车首款纯电动轿车力帆620已经作为警用车服务上海世博会,并有望作为出租车在重庆和上海两地示范运营,另一款纯电动轿车力帆320也将于年内正式上市。10年后,重庆混合动力车产能将达到75万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