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中美先进技术汽车峰会在美开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30日09: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万宁

  新华网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5月28日专电(记者韩万宁)首届中美先进技术汽车峰会28日在美国中部城市印第安纳波利斯开幕,来自中国和美国的逾百位政府官员和汽车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峰会,探讨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并寻求合作机会。

  与会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由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率领,成员包括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广汽集团、东风汽车、广西柳工、郑州宇通等40多家单位。美国方面则主要由印第安纳州当地企业组成,包括康明斯、德尔福、艾里逊变速箱公司以及雷米国际公司等。

  本次峰会的主旨是促进和发展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与中国汽车制造企业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探讨先进技术汽车商业化面临的市场机遇与成本挑战,探讨美国和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前景等。

  王超在致辞中表示,中美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为双方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而两国都在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这也为两国汽车企业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会上,中美两国有关公司和机构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