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与戴姆勒签署合资协议 注资6亿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31日08: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5月27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同,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与戴姆勒董事长蔡澈代表双方签字确认,双方在中国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各占一半股权。合资公司将为中国市场开发电动汽车,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

据悉,合资公司的营业执照有待相关政府部门批准, 考虑到与中方以市场换技术的合资公司的不同,预计该项目获得批复的时间不用很长。

  此次合资公司开发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将结合戴姆勒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卓越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戴姆勒和比亚迪将以双方共同创立及拥有的品牌,将新一代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第八还是第一?比亚迪创新能力领跑全球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上周,比亚迪给记者发来信息称,5月21日,美国权威财经杂志《商业周刊》“2010年全球IT企业100强”名单评选正式揭晓,比亚迪一举超越苹果、亚马逊等传统IT业国际巨头,荣膺冠军头衔,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获得冠军殊荣。

  而就在不久前的5月5日,比亚迪也发来消息称,“近日,美国《商业周刊》发布2010年‘全球创新企业50强’排行榜。比亚迪首次上榜便突入前八强,成为入围前十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

  比亚迪公关部表示,这些信息是从英文媒体翻译过来的。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商业周刊》全球IT企业百强榜”由《商业周刊》与国际信用评价机构标准普尔(S&P)共同对全世界每年3万多个公开上市的IT企业,就销售规模、发展速度、资本利润率、股东收益等进行了综合评价,主要评价指标包括企业总收益、收益增长率、资本回报率、分配增长率等,然后对不同指标进行加权从而得出综合排名,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全球IT企业的发展变化情况,在这份榜单中,比亚迪在营业收入上并不占据优势,但以246%的股东回报率位居第一;而“全球创新企业50强”排行榜依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对全球各大企业高管进行的调查而确定。中国企业在前一榜单的排名要远高于后者。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