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婚车加长林肯违规上路被截 警车开道迎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31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交警人性化执法让新郎一家非常感动,希望通过本报找到那几位交警表达谢意

  一路警车开道,交警开头车,11台高档轿车紧随其后……5月29日上午,一个糟糕的意外后,这样一个特殊的婚礼车队出现在长春街头。

  “加长林肯”违规上路被截

  5月29日是长春市民王先生儿子大婚之日。
为了迎接这一天,王先生一家上下忙活了几个月,花费9000元找了一家婚庆公司,将一切事宜全权托付对方,就为能更圆满,给日后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然而,大喜日子到了,婚礼车队刚出门迎接新娘,头车“加长林肯”就出了意外。

  “任何人也不会想到会发生这样糟糕的事儿……”初听这个消息,王先生冒出一身冷汗。直到昨日,王先生心情仍未平复。

  王先生说,当日9时30分许,12台高级轿车组成的婚礼车队按原计划从西三道街出发,头车是一辆“加长林肯”。可头车刚刚驶进亚泰大街,就被交警给截住了。因为这辆“加长林肯”是辆没有牌照的改装车,按规定根本不允许上路。迎亲车队僵持在现场,王先生家人顿时慌乱得不知所措。

  警车开道迎新娘

  “队伍迎亲时间都是有计划的,如果一直卡在那里,后果简直不敢想像……”新郎尤为焦急,婚礼12时18分举行,新娘在八里堡,来往迎亲车行至少需要1个半小时,眼瞅着时间一点点过去,“林肯”司机也被扣下了,耽误了婚礼进行,这是一辈子都无法弥补的损失。

  沟通约20分钟后,面对心急如焚的男方家属,为了保证车内人员安全和婚礼如期举行,交警作出了一个令他们意外又感动的决定。“过来一辆巡逻警车开道,一位穿着制服的交警开头车去迎亲!”王先生一家对交警的这种人性化执法的做法非常感动,“来不及向大家解释,人家都猜测车内人啥身份啊,这么高待遇!”

  头车车况极其不好,车子底盘低,迎亲路上坑坑洼洼的地方又多,11时38分许在一路颠簸中,交警先是把新娘迎进车里,又将其安全送到婚礼现场,最终新婚庆典如期进行。

  考虑和婚庆公司打官司

  “坏事变好事了,不但让婚礼稀奇,又有特殊意义。”交警的做法,使事件有了戏剧性的发展,让一对新人终生难忘。

  然而,作为王先生夫妇,一场虚惊后,心里五味杂陈。“婚庆公司不负责任的态度和交警的做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啊!”王先生说,当初光雇车就花了4800元,仅“林肯”就1600元,然而竟然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一幕,虽然事后老板娘哭着说对不起,又称因此患了心脏病。“不允许上路,他们不知道吗?”由于整个婚礼导致迎亲队伍视频拍摄受到影响,参加迎亲车队的轿车司机也有部分失控与头车分离,导致很多女方家属没能坐上轿车,为此,王先生一家考虑要和婚庆公司打官司。

  婚庆公司老板娘李女士不愿多说,只说公司开了10多年,与车队也合作了好几年,此前一直没有关心车的事,这次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她不打算追究对方的责任。

  想找到交警表达谢意

  “当时一片混乱,忘记问交警的姓名和车牌号,希望通过报纸找到他们,对他们说声感谢……”昨日下午,心情已渐平复的王先生表示,虽然婚庆公司让他们气愤,但更想通过本报找到那几名交警表达感激之情。他只记得其中一位交警是南关区交警大队的一个中队长,但具体情况没有记清,希望能有人提供线索,让他们表达感谢之意。(记者 闫硕)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