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3亿元扩产12万辆 广汽本田依然难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7:37
作者:刘世瑜 来源:北京参考

  日前,广汽本田启动新一轮扩能计划,广汽本田增城工厂产能将由目前的年产12万辆提升到年产24万辆,预计2011年下半年完工。届时广汽本田的总年产能将从目前的36万辆提升至48万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扩产后,广汽本田产能不足问题也一时难解,而明年,广汽本田将迎来产能大考。

  打造标杆式工厂

  据姚一鸣介绍,此次扩产,广汽本田又创造了多个业内第一。首先,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在建设之初,已预留将来发展时所需要的场地和空间,部分厂房已经按24万辆产能建设。本次扩能将对各生产工艺的生产线进行产能提升的改造,增加设备投资,完善对应的能源动力配套设施。因此,广汽本田用9.3亿元就扩充了12万辆的年产能,做到业内投入最少,回报率最高。其次,扩产后,广汽本田生产线将达到日产1000辆的生产能力,生产节奏将由目前的105秒生产一辆,缩至51秒一辆,达到国内领先。

  姚一鸣表示,作为业界标杆式的环保节能工厂,增城工厂2006年9月正式投产,并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第一个导入“废水零排放”系统的汽车工厂。

  在扩能过程中,增城工厂坚持废水零排放,预计每年将可以回用中水41.4万立方米,按照广州家庭37立方米每月用水量计算,节约的这部分水量可满足932户广州家庭一年的总用水量。

  姚一鸣说:“广汽本田将通过更加集约、合理的布局和分配,进一步提升能效。”

  明年将迎产能大考

  据了解,去年广汽本田实现销售36.56万辆,现阶段36万辆的年产能力已经得到充分发挥。今年1至4月份,广汽本田实现销售13.4万辆,按这一时间表计算,广汽本田今年销量将超过40万辆,超过今年年初制定的38.6万辆的销售目标。此外,随着下半年广汽本田跨界车型歌诗图的上市,以及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的首款自主品牌,广汽本田在扩产后仍将面临产能之困。

  据透露,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的首款车型,将锁定A0级市场,计划年销量要在10万辆以上。按广汽本田目前的发展形势,明年广汽本田的年销量将超过50万辆,即便明年扩产完成。广汽本田依然面临着2万辆以上的产能缺口。

  对此,姚一鸣坦诚表示,随着新车型的上市,特别是理念品牌产品的投放,明年广汽本田产能不足的问题将会突显。他说:“广汽本田不会把销量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广汽本田看重的是未来发展。”姚一鸣表示,到2012年,广汽本田肯定会突破48万辆的年产能力。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