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年产48万辆 广汽本田启动新扩产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8日07:5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张红 马陵琳

  近日,广汽本田宣布启动新一轮扩产计划:将广本增城工厂的年产能从12万辆提升至24万辆。2011年下半年,该扩产项目完工后,广本的年产能将从目前的36万辆,提升至48万辆。

  2009年,广汽本田的总销量,实际就已超过现有生产能力(36万辆)。为此,广汽集团和本田汽车决定投入近10亿元,增产12万辆。按国内汽车产业惯例,如此规模等级的扩产,耗资都在二三十亿元以上,但广本耗资仅为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

  对此,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增城工厂在建设之初,部分厂房已按24万能力建设规划,扩能只需对工艺和生产线提升改造,使之达到1000台/天的生产能力,生产节奏从105秒/台提升至51秒/台。此次扩能选购设备,在保证与世界同步的同时,也加大了国产化设备的导入,进一步减少了固定投资。此外,广本还将计划大力发挥自主人才优势,姚一鸣表示:“本次扩能,是史上邀请日本专家最少的一次。”

  

  

(责任编辑:孙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