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将发布中国首个城市交通蓝皮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8:1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何国婷

  1939年,纽约世博会,通用汽车示了对于未来超级高速公路系统的愿景:20年后,这一愿景变成了现实;去年9月,通用汽车提出“直达2030年”城市交通美好愿景:驾驶实现零排放、零油耗、零交通事故、零交通堵塞,且驾驶将充满时尚乐趣;今年5月26日,通用汽车开始实施这一美好愿望:在世博园通用汽车馆推出“直达2030”城市交通系列论坛首场论坛——“城市交通的可持续未来”。

  11月:通用汽车将发布《2030城市交通蓝皮书》

  直面城市交通问题的“直达2030”系列论坛共有6场,在5-10月的世博期间,将以每月一场的频率举行。论坛将从商业角色、政策激励、城市规划、新能源、技术创新等多方面,对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与可行性进行全面分析与讨论。话题涉及城市交通的可持续未来、车联网——网联城市智能交通、电气化——未来驱动力、创意设计——引领未来交通、创新科技——引领汽车技术变革、直达未来——城市交通战略等。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论坛上宣布,“直达2030”系列论坛后,通用汽车将于11月发布国内首个针对城市交通并且定位于未来可持续交通发展的综合研究报告——《2030城市交通蓝皮书》。

  首场论坛:专家是这样预见2030城市交通的未来

  作为系列论坛的第一场,“城市交通的可持续未来”论坛首次邀请到了全球城市交通方面的顶级专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主任冯飞是其中一位专家。他说,中国的城市化水平2009年是45.7%,2030年将达到62%-65%。在快速城市化进程中,政府一直关注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及节能减排问题。在“十五”“十一五”两个五年,我国在节能新能源汽车上投入了20亿元,中国的机动车能源政策始终坚持提高传统内燃机技术的能源利用效率和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方针。

  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城市和区域规划教授、原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伊丽莎白·迪金女士表示,到2025年,全世界80亿人口中超过60%的人口将生活在城市。她还描述了人口向城市迁移的原因:“在某些地方,城市化是一种逃离,让人们远离贫瘠的土壤、战争、贫穷、以及其他自然和人为的灾难。而在更多的地方,城市化是全球化带来的新经济机遇及挑战的结果。新的组织和管理交通运输及城市发展的方式将为我们带来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针对城市的未来可持续交通系统,奥雅纳集团董事会主席约翰·迈尔斯是这样畅想的:新一代超低碳排放的汽车和智能交通系统将成为未来城市交通的关键要素。在实现可持续交通的未来,电动汽车的“绿色充电站”将取代传统汽油加油站,在未来的城市交通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

  通用汽车研发副总裁陶蔼伦的论调是,为了应对能源的可持续性、二氧化碳减排和城市化进程的全球性挑战,汽车工业正处于“革新”时期。汽车工业通过全新的DNA基因正在重塑汽车,使之更节油、更具有可持续性、更安全,而且更具驾驶乐趣。我们未来的汽车将采用电气化平台和车联网技术,实现汽车之间的“对话”,最终实现自动驾驶的全新城市个人交通概念。

(责任编辑:刘晓科)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