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日产市场复苏 产量同比增加62%及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5月31日报道 因为亚洲以及美国市场的需求增加,作为日本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本田汽车公司以及日产汽车公司四月份的全球汽车产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四月份总计生产了591,109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2%。同时其在日本公司的出口同比增长117%,超过一倍,上升至150,118辆,而海外的产量上升了55%。在日本本土的产品增加了71%。

  日产公司表示,其轿车和轻型卡车的产量同比增加了57%至319,673辆。

  而本田汽车公司的产量增长了27%至294,308辆。

  以上三大日本品牌的产品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是源于美国、日本市场的复苏,以及中国市场的持续攀升。与一年前在经济危机中,汽车制造商们纷纷缩减产量,暂停生产线以减少库存相比,目前的情况确实大为好转。

  今年四月美国汽车销量出现了连续第六个月的增长,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售同比上升了24%,而本田增长了13%,日产更是出现了35%的高增长。

  与此同时,丰田表示在中国的产量增长了42%,而本田四月在中国的产量也出现了29%的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某官员今日表示,今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可能在去年创纪录的1360万辆的基础上再增长多达15个百分点。这对于日本三大车企来说无疑是积极争取扩充谋利的大好机会。

  然而近日因为1,850名工人集体罢工要求加薪的事件爆发以后,本田无奈之下只得暂时关闭在中国的四家制造厂。据悉本田广州专门面向出现的制造厂将于周一重新启动,使用零部件库存生产50辆JAZZ 紧凑型,而另外三个工厂的生产将继续将无限期暂停指导劳资谈判出现圆满的结果。(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