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和美国密歇根车企签署6亿美元合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9: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5月31日报道 新上任的中国商业部副部长王超近日在美国密歇根州与底特律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和其他密歇根公司签署约为6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之时表示,作为为数不多的在全球萧条中仍然保持增长的国家之一,中国为其贸易伙伴的出口货物提供了持续的需求。

  在签字仪式结束以后,王超面对美国国会议员、政府官员以及中美两国齐聚一堂的商业人士表示,“这是在密歇根贸易和进行投资的一个很好的典范。”

  他同时表示,中国希望深化在密歇根州的贸易和投资,但王超和其他官员以及80多名商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也在此次美国之行中也将同时访问俄亥俄、印第安纳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有很多公司愿意到密歇根州做生意。”韦恩长官罗伯特-菲卡诺表示,“我们正在与其他州进行竞争。”

  密歇根州目前正在试图吸引中国的海外投资。中国已经在美国投资了接近33亿美元,然而这只是美国在中国 630亿美元投资的很小一部分。

  王超同时表示中国正在致力于实施更加开放的政策,他也反驳了中国在从其他国家夺取就业机会这样的说法,事实上,中国的经济增长在2001-2008年间为美国提供了260万就业机会。

  近几年来经济年增长率均保持在10%左右的中国,已成为美国密歇根州的第三大出口市场。去年密歇根整体出口下降了28%,唯独对中国的出口增加了。然而,与此同时,中国的公司和中国的工业现代化也受益于美国在中国的投资和本土化生产。 “中国和美国是相互依存的,”他说,“两国的利益交织在一起。

  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在回顾了他的几次中国之行,并表示没有比中美关系更重要的双边关系了。他呼吁两国之间的加深合作。

  虽然中国和美国的经贸交流已有不小的规模,但两国的关系却因为货币政策预计其他事务上的分歧而一直较为紧张。

  商业和教育顾问汤姆-沃特金斯表示,“我们需要商业和政府领导人确保中国的崛起不会以牺牲美国的利益为代价。”(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