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总裁赴柳州 五菱乘用车配套日益成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9: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月25日,上汽集团控股的知名零部件生产商华域汽车与柳州市柳南区正式签署《预约用地协议》,将投资1.5亿元在柳州河西工业区兴建105亩生产基地,专门为上汽通用五菱中级车业务提供汽车内饰件和汽车座椅配套。

预计该项目年底实现部分投产,并逐渐形成年产12万套的生产能力。

  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以及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及柳南区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我们力求在柳州建立具有质量、技术、成本优势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要在‘高价值’的基础上尽量追求‘低成本’。华域汽车的进驻将大大增强我们的新乘用车配套能力。”此前不久,上汽通用五菱首次对外公开轿车业务计划,全新乘用车品牌即将于近期发布,其轿车业务主攻中级车市场,品牌面世时间就在上海世博会期间。

  记者了解到,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大股东,上汽集团对其中级车项目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此次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亲自携华域汽车众多零部件企业访问上汽通用五菱,推动上汽通用五菱与华域汽车的战略合作,形成主机厂与零部件企业的平台经营与联动,目的就在于支持上汽通用五菱建立更大的竞争优势。

  上汽集团为华域汽车的第一大股东,华域汽车拥有13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汽车配套商之一,业务覆盖内外饰件、电子电器件、功能件、热加工件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六大版块。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中级轿车配套产业的建设计划进展顺利。今年2月,在柳州市政府的主导下,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零部件配套工业园就已正式开工,占地139.59公顷,总投资达43.5亿元。目前已有4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陆续入驻,均为上汽通用五菱的新乘用车以及发动机配套商。

  上汽通用五菱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级车的零部件招标工作从2009年的3-4月份开始启动,目前已经基本结束,“所有定点的供应商现在已经开始设计和开发,在股东方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中级车可以说是‘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