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下月动工 产能36万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6日07: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程元辉

  日前,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在上海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下个月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将破土动工。”

  据介绍,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产能设计为36万台,发动机项目将包括1.4L到2.4L发动机生产制造,从而满足东风乘用车轿车项目的未来产品布局。不过,李春荣没有透露发动机项目投资金额。

  "根据发动机排量,公司将推出相应的产品,S30H30都是出自于C级平台,公司还规划了D级平台和B级平台,D级生产2.0L到2.4L排量的中高级轿车,B级主要生产1.3L到1.5L排量紧凑型轿车。"李春荣表示。

  根据公司计划,当3个平台全部建成之后,1.6L排量的车型将占到全部车型的40%,2.0L排量的占到18%,1.3L~1.5L排量的占到20%左右。

  目前东风乘用车公司推出的两款产品东风风神S30H30都搭载了标致雪铁龙的1.6L发动机,在自主品牌市场竞争具有较高的竞争力。据李春荣介绍,风神前4个月销量为1.2万辆,平均每月3000辆,从同行水平看,新车前6个月的销量为9000多辆,平均每月1500辆。未来7~18个月销量将达到3万辆,风神开局不错,未来还有大幅度的成长空间。

  对于海外建厂,东风乘用车公司也有考虑。李春荣说,海外建厂分为两种,一种是走到哪里建到哪里,一种是战略性建厂,做好一个推一个,“我们会选择后者”。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