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乘用车李春荣:令人刮目相看的少壮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10:25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郑玉

  “厚积薄发”是东风汽车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对于东风风神这个姗姗来迟的自主品牌的介绍,而风神S30上市后月均销量3000台的业绩虽然不能与上汽荣威一汽奔腾相提并论,但已足够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这个东风公司内部的“少壮派”。

  东风风神漂亮开局

  曾任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李春荣,通过三大销售战役,使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席卷全国。而正值东风悦达起亚蒸蒸日上之时,李春荣却被调到东风乘用车公司担任销售副总经理。这一变动让一些东风公司内部人士都为其叹之,作为东风集团引人注目的少壮派干部,从一家处于上升势头的合资公司调到前途未卜的自主品牌凶多吉少。甚至有人断言,东风风神可能就是李春荣的“滑铁卢”。

  不过,重压之下的李春荣并没有令人失望。被东风公司寄予厚望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东风风神以一个堪称漂亮的开局拉开了征战中国汽车市场的序幕:7月22日上市至7月31日,销售1690辆,8月销售3043辆,截止到9月,累计销售超8000辆,而到10月16日,上市不足三月,销量近万辆。这不仅让东风风神走入公众视线,也使李春荣再次让人刮目相看。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东风公司虽然在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一直没有自主品牌轿车,也是国内三大汽车企业集团中唯一没有自主品牌轿车项目的一个。

  销售渠道力推新模式

  风神 S30,可谓集东风公司40年造车经验精心打造,造型由乔治亚罗设计室设计,车身由东风技术中心与意大利IDG联合设计开发,搭载法国PSA的1.6L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器,以及日本爱信的4挡自动变速器。

  这一做法比上汽买来罗孚打造荣威一汽引进马自达技术生产奔腾更加费时费力,甚至有更多的商业风险。

  在渠道建设方面,东风风神抛弃了传统的大规模建设4S店的做法,结合自身情况,尝试用路边店、商场店的模式扩展渠道。同时,东风乘用车还将于明年正式启动海外销售网络建设。

  从这一系列布局来看,身为东风公司 “少壮派”干部的李春荣,在坚定不渝地贯彻东风公司“以我为主,吸取各家之长,打造精品世界车”的造车理念,并在营销模式上大胆创新,探索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新路。这条路注定艰辛,但李春荣在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