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风神李春荣:风神步入“双轮”驱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15:10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陈瑶

  明年H30将可能占到东风风神销量的40%,东风乘用车公司也步入了双轮驱动的重要阶段。

    幕布撩起,东风风神两厢车H30广州车展迎来全球首映。继东风风神三厢S30之后,年轻的东风乘用车公司再添一扛鼎之作,

   如果对H30做一个言简意赅的概括,按照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的比喻,H30就是一名“三好生”——“好看,好大,好开”,而这6个字,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初次购车的考虑要素,市场切入点可谓贴切而务实。

   在这之前,东风风神“开篇之作”S30取得了不错的开局。自2009年7月上市4个月以来,月销售均在3000辆以上,累计销量13000多辆,定单保持6000多份,并荣获20多项大奖,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印证了东风风神“人性,自然,科技”造车理念的正确性;而同样在该理念主导下的H30,再加之东风风神的品牌影响,以及两厢车在中国市场的巨大空间,延续S30的市场热销并非没有可能。

   接下来,又是考验李春荣及其团队的营销能力的时候了,毕竟运作两款车的思路不同于运作一款车的思路。但李春荣显然胸有成竹:“我们一开始做自主乘用车项目,就规划的是一系列产品,而并非只是S30一款车,因此什么时候该走什么棋,我们早就想好了。”

   据悉,东风风神的营销渠道,从S30上市时候的58家经销商、132个营销网点,不到半年时间,已经发展到现在的200家经销商、360个营销网点, “在S30上市的时候,网络部署都已为H30准备了空间。”李春荣这样说,在他看来,网络建设就是一切准备工作的表现形式,网络准备好了就代表一切工作已经就绪。

   由于S30上市以来的供不应求,产能不足一度成为东风风神亟待解决的问题。但李春荣告诉记者,产能目前已基本缓和。

   对于东风风神而言,运作好三厢车S30与两厢车H30是明年的主要任务,两者同为中级车英雄,并称“中级车双雄”,东风风神的车型体系得到丰富,东风风神的用户群体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据李春荣透露,明年H30将可能占到东风风神销量的40%,东风乘用车公司也步入了双轮驱动的重要阶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