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五月间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09: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五月份日本国内的新车销售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8%。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则再次问鼎销售市场冠军宝座。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the 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1日表示,得益于日本政府实施的减税政策取得良好效果以及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持续旺盛,五月间日本国内乘用车、微型车、卡车以及巴士的新订单量迎来了连续第十个月的增长,总计达228514辆。

  日本汽车业巨头丰田公司旗下产品的当月销量(不包括雷克萨斯日野牌卡车以及大发微型车)增长39%,总量突破112174辆。与此同时,丰田旗下的明星产品普瑞斯混合动力车的销售情况持续火爆,此前普瑞斯已经成为日本市场年度最畅销的车型。

  今年年初,丰田公司由于产品存在安全隐患而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大约1000万辆汽车,同时公司由于受到数项由于车辆安全问题而导致车毁人亡事故的法律指控,截至目前其已经支付了创纪录的1.64亿美元罚金。

  紧随丰田的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当月销量突破32524辆,涨幅达16%,而日产汽车公司的新车销量达33406辆,同比增长9%.

  此外,当月日本市场小型汽车的销量突破127634辆,增幅达12.4%。

  尽管受到了召回事件的沉重打击,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还是引领了4月日本国内车市连续第九个月的销量增长。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panAutomobileDealersAssociation)在5月6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不包括微型车,四月日本客车、卡车、多人乘用车的销量达到222095辆,同比增长34%。其中,丰田卖掉了113644辆汽车(不包括其旗下品牌雷克萨斯的销量),同比增长50%。与此同时,日产以及本田品牌当月的销量也分别增长了31%和13%。(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