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14年来最大血案:的哥驾车枪击37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4日07: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英格兰北部的坎布里亚郡6月2日发生一起重大枪击案件,52岁的出租车司机德里克·伯德驾车横冲直撞3个多小时,沿途向路人开枪,至少造成12人死亡,25人受伤。伯德随后饮弹自尽。这一事件在英国上下引起极大震动,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均发表声明,对恶性凶杀案的发生深感悲痛。

  亲人同事惨遭毒手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1:40,警方在一片丛林里发现伯德的尸体以及一支步枪和一支手枪。在此前的3个多小时里,伯德驾驶着他的雪铁龙毕加索”出租车在30个地方开枪,先后打死自己的双胞胎弟弟、家庭法律顾问、一名出租车司机同事和9名陌生人。

  6月2日上午,伯德的双胞胎弟弟戴维被打死在家中床上,距戴维家几公里之外,伯德家60岁的法律顾问康芒斯也死在家中农场,头部中弹。虽然警方拒绝透露案情细节,但据伯德的朋友讲,伯德的母亲现年90岁,患有癌症,伯德对母亲遗嘱中的财产分配内容非常不满,曾于5月31日晚间与弟弟戴维就此发生争吵。朋友猜测,这可能是导致伯德枪杀亲骨肉和法律顾问的直接原因。

  据目击者说,2日上午10点半,坎布里亚郡怀特黑文镇杜克大街的出租车候车区传来一阵枪声,伯德从车窗里向外射击,打死了同为出租车司机的鲁卡斯尔。

  风景区变成屠场

  怒火令伯德完全失去理智,他驾驶着银灰色的“毕加索”沿着风景如画的湖区公路一路南下,又夺走 了9条无辜的生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伯德首先来到艾格勒蒙特,停下车,迎面 打死一名妇女,然后开始肆意挑选枪杀目标,遇难者大多是住在沿途的居民。警方发现他先后在30个地方开枪射击。当地急救中心的电话几乎被打爆。11点钟,坎布里亚郡警方发布“紧急公共信息”,提醒居民待在家中锁好门窗,“疯狂出租车”正沿着公路滥杀无辜。伯德最后来到偏远村庄布特,驾车一头撞进树丛。两个不明情况的过路人见状想帮他把车拉出来,但他撇下汽车走到一处隐蔽的树林,然后开枪自杀。

  目前伯德的母亲、前妻和两个儿子正在协助警方调查,年过半百的伯德上个月刚当上爷爷。

  枪支管控何去何从

  英国首相卡梅伦5月2日下午在下议院发表声明称,他对发生这样的枪击事件感到“震惊”,并表示政府将尽一切所能帮助受害者家属和受此影响的社区。英国女王也发表声明,对这起14年来最大的凶杀案“深感震惊和悲痛”。英国议会对这起事件的调查报告将于稍后公布。

  坎布里亚郡枪击事件再次引发了英国对有关枪支管控问题的讨论。一些英国网民呼吁政府百分之百禁止私人持枪。1996年3月,一男子闯入英国苏格兰邓布兰一所小学,开枪打死16名学生和老师后饮弹自尽。这起事件导致政府颁布新的法令对枪支实行更严厉的管控,但并未完全禁止私人持枪。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