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尽量避免设沿街车位 沿街建筑后为首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6日10:1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陈斯

  目前,本市城市设计工作中存在一些编制标准不统一的问题,近日市规划委下发了《关于编制北京市城市设计导则的指导意见》,同时配发《北京市城市设计导则编制基本要素库》。基本要素库明确,重要历史地区新建筑立面应与周边协调。

  根据基本要素库,本市重要历史地区的建筑外观需与周边建筑“融为一体”,相邻建筑或在街道两侧相对的建筑上应考虑使用相似或者相近的立面划分比例、窗洞形式、窗墙比和细部元素等,有利于在整条街道或地区形成视觉上的协调。

  大幅广告标牌今后将属“罕见”。要素库提出,禁止在坡屋顶或屋顶造型独特的建筑物顶部设置广告设施。

  沿街停车位设计的不合理大为影响人们的正常出行并且破坏城市景观,而今后本市将尽量避免沿街布置停车位,从规划上引导将停车位设置在沿街建筑后。同时,地面停车区域应考虑绿化布置和铺装设计,临街设置停车区域时应避免对车行、人行交通产生过多干扰。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