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款明星车挑大梁 郑州日产要冲2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7日07:3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第二工厂将按计划在9月份建成投产,届时公司的产能将从现在的9万辆上升至20万辆。”上周,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现有的车型就可以达到这一目标,而不必借用其他车型(备注:指传言由其代工生产的东风日产逍客奇骏)。”

  20万辆的挑战

  在以造轿车为最终目标的中国汽车行业,一直专注于做LCV(轻型商用车)的郑州日产显得有点另类。“从公司长远的发展来看,不生产轿车反而更好。”郭振甫对记者称,中国汽车市场的刚性需求及国家一系列扶持政策,将使今年的汽车销量保持20%增速,而参照发达国家LCV(如日本年销量超过100万辆)发展状况,他坚信,中国的LCV也将迎来大的发展。

  郑州日产去年的销量仅为5.6万辆,从5.6万辆要成长到20万辆,无疑是巨大的飞跃。实际上,早在2007年,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就为公司制定了中期计划,明确提出郑州日产2010年的产销量要突破10万辆,2012年产销量将双双跃上20万辆的新高度。这也正是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得以建设的真正原因。

  由于新工厂建成后,产能似乎就从原来的不足到过剩了,业界曾盛传,同属东风有限旗下的东风日产由于产能紧张,计划将逍客奇骏两款SUV暂时转到郑州日产代工生产,但郭振甫没有回答是否代工生产逍客奇骏的回答。“1~5月已经完成了3.5万辆,预计上半年将达到4.5万辆,而四季度是公司产品的传统销售旺季,通常能占到一年总销量的1/3,这样算下来,仅公司现有的产品就能达到9万辆。”郭振甫说,“6月18日计划上市的NV200规划的年销量是5.5万辆,你算算,20万辆是不是就差不多可以达到了。”

  依靠三款主力车型

  在东风入主郑州日产后,郑州日产实施了东风、日产的双品牌战略,现有的车型包括帕拉丁奥丁、锐骐、御轩帅客凯普斯达等七个系列,但基本都是小众车型,总销量并不大。

  郑州日产销售部副部长刘智峰接受采访时也透露,要完成20万辆的目标,也要依靠明星车型战略,公司目前所圈定的三款明星车型就是锐骐、帅客和即将要上市的NV200,其中NV200的年销售目标就在5.5万辆,锐骐和帅客的计划销量都在3万辆以上,这三款车型的年计划销量就超过10万辆,占据总销量目标的一半以上,而其他众多车型完成其他任务。

  据悉,锐骐现在每月的销量在2500辆以上,甚至单月突破3000辆,前5个月累计销量增长了50%,成为目前郑州日产最核心车型,也占据了国内高端皮卡市场45%的市场份额;郑州日产城市多功能商用车帅客上市至四月底销量累计突破7500辆, 月销量突破1500辆。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