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协委员提案建议调查高价地下车库 遭电话威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7日08:5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小区车位、车库到底归谁所有,能不能卖?省建设厅年内将出台相关规定

  小区里的车位、车库,到底该归谁?年底前,省建设厅将出台相关规定。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主持召开了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今年“两会”期间,委员闫琪提交了《建议省建设厅尽快制止房屋开发公司高价出售地下车库》的提案。

  现象:买不起车位,车停路边

  闫琪说,目前郑州市已上牌照的轿车超过100万辆。可是,很多汽车并不停在小区停车位或地下停车场,而是停在马路边或人行道上。

  闫琪调查发现,像兴华南街168号院和亚星盛世家园等,很多小区外面停不少车辆。

  “不少小区把停车位或地下停车场给高价卖了,有的小区一个地下停车库卖十几万元。”闫琪说,高价的停车位导致了不少业主买不起或不愿花钱买地下停车位,干脆就把车停在路边或人行道上。

  建议: 买车位前要先看清产权

  “小区的人防地下室是不能卖的。”闫琪说,地下室属于人民防空工程,其空间归国家所有,平时服务于居民,战时要发挥其防空的功能。

  闫琪通过到郑州相关职能部门调查发现,大部分开发商已经在审批时把地下车库的成本加到房价里面,所以开发商不能再赚业主的二次钱了。

  在研究过程中,因为关注这方面的问题,甚至还有人打电话威胁闫琪委员。有的开发商说得很明了,这不是“断我们的财路”吗?

  闫琪说,想看开发商的停车位能不能卖,可以到预算中心查他的预算,有产权的可以卖,如果没有产权,开发商是绝对不能卖的。

  答复:年底前出台具体意见

  省建设厅副厅长石迎军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调查研究,出台相关指导意见,探讨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登记的可操作性意见。

  “关于车库、车位的归属问题,将在年底前出台相关规定规范这一行为。”石迎军说,不能让政协委员今年提出这个问题没解决,明年还接着提。商报记者 郭富收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