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柳汽双龙汇 直取中国卡车销量最大的华北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7日12:00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作者:王晓辉

  对于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来说,乘用车企业也许更多考虑的是展示,但商用车却有所不用,他们或许想的更实在。本届车展东风柳汽携霸龙507、乘龙609合计4款产品,上演了一场双龙汇,目的就是直取中国卡车销量最大的华北市场。

  2009年12月,乘龙609在华东上市,并一直在华南、华东地区试销。由于乘龙 609经过了各种恶劣路况的破坏性考验,适合中国和亚洲地区的道路状况和多变的气候条件,驾驶室又特别根据亚洲人的材特点进行了优化设计,因而上市伊始就备受用户青睐。

  对此,东风柳汽的总经理程道然告诉记者,“脚踏两只船”(商用车及乘用车)的东风柳汽,目前商用车产销更具实力。2009年,摆脱了金融危机东风柳汽商用车,其市场增长率在全国排名第三,今年一季度,市场增长率上升到全国第二,今年3月,柳汽产销突破1万辆,其中商用车单月产销突破7000辆,创柳汽单月产销最高历史纪录,进入了国内商用车的一线阵容。“我们的产品结构比较好,现在的牵引车 、乘用车几款产品销售始终保持着稳中有升的状态。未来,我们在商用车上面基本的规划,比如说607、609等,产品结构已经打造好了,在商用车上面是一个收获期。”

  作为霸龙507重卡平台向下延伸开发的产品,乘龙609继承了霸龙507重卡的优良品质,让中卡用户也能享受到重卡驾驶室的舒适与安全。它不仅承载着柳汽几十年的技术积淀,更是东风柳汽根据中、轻卡市场更注重舒适性、安全性而推出的新一代中、轻卡平台。

  乘龙609驾驶室沿用了霸龙507龙骨框架结构,采用高强度镀锌板及钢板精密焊接,在抗冲击力和抗压力方面,大幅提高驾驶室的安全性。双层大梁吸纳了欧洲卡车轻量化技术,采用6300吨压力机将内外梁一次冲压成型,内外梁结合紧密,坚固耐用,具有较强的承载能力。乘龙609采用加宽轮距驱动桥、加宽车架等方式,使车辆具有出色的抗侧翻能力,整体安全性能达到欧洲标准。动力系统经过优化设计,匹配合理。驾驶室采用流线造型,对车门外板、包角板进行优化处理,使之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要求,减小行车风阻,有效降低油耗

  除此之外,进军海外市场也是乘龙609参展的一个重要使命。上市时乘龙609定位明确,兼顾海外和国际两个市场,海外定位中、高端,国内定位高端。乘龙609上市时,就选择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发布,可见东风柳汽对其进军海外市场的厚望。目前,乘龙609拥有牵引车、自卸车、平板车、专用车四大种类,功率覆盖140PS—240PS。

  本届车展东风柳汽在商用车上,还展出了其主打车型霸龙507,可以说,霸龙507自上市伊始,就得到了用户及市场的高度认可。2009年,霸龙507销量超过1万辆;2010年,在市场火爆的背景下,霸龙507销售更旺,第一霸龙507是东风柳汽历经4年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端重卡,其技术水平、产品性能均与国际先进重卡接轨。驾驶室为国内首创的全钢整体框架结构,内设骨架梁,安全性能达到欧洲法规的安全标准。其外部造型高大威猛,内部空间宽敞,领先国内同类产品。环绕式仪表板、功能开关和按钮触手可及,位置、方向气动调节的方向盘,前后高低大范围可调节司机座椅,确保不同身高驾驶员都拥有良好的视野。2008年7月,该车型成为中国首款通过德国TUV公司认证(欧洲安全标准)的重卡。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