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造体验式营销 广丰精益生产方式受认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07:33
作者:熊斯思 来源:北京参考

  “我确实没有想到,凯美瑞从一个个零件开始组装,直到交到我的手里,需要经过这么多严格的质量监督环节和运用这么多高新技术。”在参加日前由广汽丰田北京销售店主办的“直通工厂,鉴证品质”活动中,来自北京的王先生对记者感慨道。

  广汽丰田的广州南沙厂区素有“丰田海外模范工厂”之称,这次,来自北京的22位凯美瑞用户与19位媒体代表、经销店客户经理一道,亲身体验了一次该工厂的各个生产环节。

  全方位打造先进模范工厂

  广汽丰田南沙工厂于2004年建成,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目前总产能达到36万辆,现共投产了凯美瑞凯美瑞混合动力、雅力士汉兰达四款车型,像丰田的TPS精益生产方式、SPS零件分拣系统等先进的管理方式在这里都得到了充分的运用。

  据介绍,该工厂的冲压车间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伺服压力机生产线,拥有低噪音、高精度、低能耗、体积小、高效率等特点,而且还比传统压力机降低能耗30%以上;焊装车间采用了GBL全球车身生产线,可在生产线不停止的情况下,共线混流加工多种不同的车身,而589台机器人保证该车间自动化程度达56.1%,同时机器人也能让车身焊接更精密、柔性化;涂装车间内采用先进的机器人自动喷涂系统,能快速实现高效率、高品质的生产及车型无缝切换,而水性涂料的运用也能实现绿色环保的生产方式。总装车间内,精细的SPS零件分拣系统,把零件区及装配区分离,使生产线简洁化,也有力确保了装配品质;另外在品质保证方面,广州丰田采用了“品质自工位完结”的考核方式,让每个工位严格确保其制造出来的产品品质。

  “值得一提的还有,南沙工厂还是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工厂,绿化率超过工厂总面积的25%,工厂在原材料选用上皆以环保为先,不含铅、苯等有害物质的水溶性涂料的使用及废气焚烧装置的采用,不仅大大降低了有害气体的排放,也使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广汽丰田南沙工厂首席工程师表示。

  体验式营销方法拉近客户距离

  在同行参加活动的凯美瑞车主中,有一名车主已在3年左右的时间里,分别为公司和家庭购买了3辆凯美瑞。在参观过程中,他向记者表示,丰田汽车一直在追求生产的“零库存”目标,而这些都是通过准时化拉动式生产来实现的,通过此次近距离的观摩,他对丰田的精益式生产方式有了很全面的了解。

  “不仅仅是消费者,就连我们平时经常接触广汽丰田车型的人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凯美瑞的生产过程。”一位广汽丰田北京4S店工作人员也同样对此次工厂的参观感叹不已。他还表示,广汽丰田凯美瑞对于制造品质卓越的产品的坚持,也让经销商在销售上得到了丰厚回报。据了解,目前凯美瑞用户的“回头客”占总销量的很大比重,另外由老客户传播开的口碑也让广汽丰田拥有了不少新客户

  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个活动,广汽丰田想让车主亲身体验爱车的制造过程,感受广汽丰田的高品质生产体系,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厂商和客户交流的平台,从而促使我们不断改进提高,不断为顾客提供超越期望的产品和服务。” 他认为,近几年广汽丰田凯美瑞在用户自发性口碑传播方式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本次的深度体验活动无疑是对这一体验营销方式的提升。通过这次活动,必然能加强用户与品牌间的联系,而这种良性的互动关系,其价值也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买卖关系,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使厂家和用户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朋友。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