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校车途中抛锚 记者采访车搭5名考生赶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08:12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张樟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记者和摄影记者梁杰负责跑九龙坡片区的考场新闻。在我们驱车赶赴育才中学考场的途中,遇到一辆铁路中学的送考车抛锚,为了让焦急等待的考生及时赶赴考场,我立即下车让座,让考生上了我们的车,在“爱心司机”梁杰的护送下,5名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上午7点50分,铁路中学11辆高考送考车满载500多名考生,准时从该校出发,赶赴九龙坡区各高考考场,在行至黄桷坪路口处,车队中间的车牌号为渝A22271的7号送考车突然熄火停了下来。“完全是个意外,我们昨晚还专门对送考车进行了检查,没想到却抛锚了。”该校校长黄兴力介绍,车上共坐了47名考生,全部是理科生,准备赶赴育才中学考场。在转移了大部分考生后,还剩5名考生没车送。

  上午8时,记者和梁杰驾车正好路过此处,看到站在路边的黄校长用力地挥手,梁杰将车停了下来。“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我们车坏了,能帮忙送送考生吗?”黄校长说。“没问题,快上车。”记者立即打开后车门,5名考生将前后排挤得满满的。

  上午8点24分,梁杰将5名考生送到了育才中学门口。“谢谢记者哥哥。”下车时,5名考生不停地向梁杰表示谢意。“没事,只要没有耽误你们的考试,我就放心,祝你们考个好大学。”梁杰也为考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