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中系车如何延续辉煌 采访马德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3日11:17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逆势发威。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销售突破1300万辆,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车市。更可喜的是,其中,2009年中系乘用车发展迅猛,累计销售457.7万辆,占44.30%,与外资品牌汽车分庭抗礼,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日益强大的力量。

中系车领军企业奇瑞汽车2009的销量实现了“弯道超车”,年销超50万辆、同比增长40.50%,连续9年蝉联自主品牌年度销量冠军。

  当2010年来临之时,奇瑞将如何延续09年的辉煌业绩,再创中国民族汽车的销量骄傲呢?带着这个国人最关心的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先生。

  记者(以下简称记):马总你好,首先对奇瑞汽车2009年所取得的非凡业绩表示祝贺,请问奇瑞是如何在09年取得“井喷式”增长的呢?

  马德骥(以下简称马):谢谢。精细营销奇瑞“赢战09”的主要动因。展开来讲,精准的产品定位,找准细分市场,完善产品结构;精心的售后服务,通过服务技能大比武等活动形式,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服务技能;精细的区域营销,为进一步开拓终端、了解终端和服务终端,针对不同区域市场,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开展差异化的区域市场攻势。

  记:随着中国车市容量的扩大,未来的竞争压力将更大。在2010年,奇瑞能够延续09的辉煌吗?如果可以,又有哪些策略保证达到这个目的呢?

  马: 2010年,奇瑞将在09年的基础上因势利导。目前,奇瑞销售公司2010年的销售目标是“确保43万辆”的规划。为了完成这样的目标,2010年,奇瑞将继续走精细之路,营销上精益求精、服务上细致入微。我们归结为8字营销方针“精细营销 决胜终端”。结合区域及产品属性,准确定位目标市场和消费者,展开特色、差异化的营销活动。不仅如此,还注重将对目标受众传播的有效性,专区专政、策略帮扶,更好地渗透区域市场,形成多点突破。配以通路下沉策略,向三、四线市场做更深层次的渗透,注重传播的有效性和达到率。

  记:看来2010年奇瑞将虎虎生威啊!对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奇瑞又将如何出招打动他们呢?

  马:首先,要进一步深化市场调研工作,精确把握消费者需求,有的放矢地制定产品定位。第二,采用分网销售模式,进一步分化产品归类,按产品特性及目标市场划分为超值和精品两个销售网络。而在通路方面,为切实提高消费者购车的便利性,奇瑞将继续“沉下去,强渗透”的通路策略,开拓更广阔、更深入的网络渠道。第三,奇瑞的发展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今年奇瑞汽车市场保有量将突破200万,这就要求奇瑞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消费者放心、舒心、贴心的“快?乐体验”服务品牌,让消费者感受真正快乐的服务体验。

  总结来讲,奇瑞今年需要固化产品品牌定位、强化产品差异营销、深化渠道传播优势。以品质、时尚、技术、节能为核心主诉求点,开展有专属特色的产品差异化营销,形成奇瑞品牌的高关注度,多层渠道渗透,多级渠道爆破。

  记者结语:听完马总对2010年的展望,记者由衷感悟到奇瑞成为中系汽车领军企业的原因。可以说奇瑞自成立来,每年的策略都会根据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发展,并趋于完善。相信2010年,奇瑞以高品质的产品、精细化的营销、合理的产品结构、周到的售后服务迎来2010年的长红局面。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