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来西亚宝腾和大众第三次结盟谈判失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14: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国营汽车制造企业宝腾汽车公司(Proton)6月7日宣称,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6年来第三次结盟谈判失败,对其海外扩张计划的实施造成了负面影响。

  在6月7日的公开声明中,宝腾宣称:“大众曾是宝腾最有可能签署结盟合约的合作者。但在双方就结盟问题进行先期会谈时,大众宣称鉴于其目前已经有其他结盟优先考虑对象,故不再考虑和宝腾之间的结盟。”

  2007年,两家汽车公司几乎已经接近签署结盟协议,但2007年11月份,马来西亚政府突然宣称宝腾不再寻找海外合作者而使得双方结盟失败。

  为了推出更具吸引力的车型和目前马来西亚国内市场上存在的日系、欧系及韩系车辆进行市场竞争,并进行海外扩张进入国外汽车市场,宝腾不得不寻找合作者。

  市场调查及研究企业OSK研究公司分析师艾哈曼德•乌斯曼(Ahmad Maghfur Usman)宣称,如果寻找不到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宝腾将很难寻找到进入海外市场的机会。这将使得宝腾不得不继续依赖国内市场。奥斯曼说:“尽管宝腾在没有寻找到国际合作伙伴的前提下,依然可以依靠国内市场存活,但其利润率将会出现下滑。或许在未来其在马来西亚市场中的份额会低于现代等国外竞争对手。”

  2009至2010财年,宝腾共售出18.4万辆车,其中国内市场售出量占86%。该财年工厂利用率仅达到50%至60%。奥斯曼宣称:“寻找到国际合作伙伴对于宝腾进一步提高工厂利用率来说非常重要。”

  1983年,马来西亚时任总理马哈蒂尔为实施雄心勃勃的国家工业化计划创办了宝腾汽车公司。但一直以来宝腾以产品缺乏创意及质量较差而广被用户所诟病。2001年第一季度,宝腾净利润为2280万吉特(合687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3.23亿吉特。(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