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姆勒雷诺日产结盟 品牌杀手还是明智之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9日09: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针对雷诺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和戴姆勒公司7日宣布换股结盟这一汽车业重磅合作项目,行业分析师纷纷对这笔交易进行分析,现主要意见罗列如下 :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菲利普·巴莱(Philippe Barrier )对结盟产生的效果进行了分析,“结盟可能不会对各公司的财务运行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打破各家公司间的平衡。

虽然各公司股份交换有点复杂,但很周详。从技术角度来看,合作事项比预期要更为广泛,但其结盟展开合作的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分析师麦克尔·普泽特(Michael Punzet )则不大看好这一结盟,“我们认为,雷诺日产从合作中受益有限,合作效果可能仅限于中期,而且我们认为戴姆勒的豪华车型可能会因结盟削弱其品牌影响力。”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分析了结盟原因,“欧盟委员会加强对二氧化碳的监管,迫使汽车业提高汽车燃油效率,是汽车制造商应对压力组成联盟的原因之一。我们认为,汽车商共同开拓合作框架是解决汽车业问题的明智方式。”

  联博基金公司(Alliance Bernstein)高级副总裁中西孝树(Takaki Nakanishi)对日产公司在结盟中的角色给予了自己的评价,“从根本上讲,这其实是戴姆勒和雷诺之间的交易。日产公司英菲尼迪豪华车采用戴姆勒汽车的发动机技术非常有限。我看不到日产和戴姆勒公司之间有明显合作意义的迹象,日产公司似乎只是被拉拢进这一合作框架。虽然我能理解汽车商愿意寻找合作机会共同获益的动机,但我未能找出日产公司加入联盟的缘由。”(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