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宣布全面战略合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15: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背景资料

  雷诺日产联盟

  成立于1999年的雷诺日产联盟是世界第四大汽车集团。雷诺日产联盟在2009年的全球销量为610万辆。截至目前,该联盟稳固成功的运作已成为超越汽车行业的合作典范。拥有35万员工,业务遍及190个国家的雷诺日产联盟在2009年实现了收入865亿美元。联盟旗下的5个知名品牌:达西亚,英菲尼迪日产雷诺雷诺三星,均分别由雷诺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两个独立的公司进行管理。雷诺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分别在巴黎和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拥有自己的董事会和管理体系。在过去11年中,联盟和许多区域性产业集团成立了战略合资公司,其中包括中国的东风集团,俄罗斯的奥托瓦兹集团和印度的Mahindra集团, Ashok Leyland集团和巴贾集团。雷诺日产联盟计划于2010年上市日产LEAF—全球首款量产纯电动汽车。该车也是联盟零排放事业计划中8款纯电动汽车中全球亮相的首款车型。

  戴姆勒集团

  戴姆勒集团是全球最为成功的汽车集团之一。拥有梅赛德斯-奔驰轿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客车,戴姆勒大客车,戴姆勒金融服务的戴姆勒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金融服务给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汽车金融服务,包括融资、租赁、保险和大客户管理。戈特利布• 戴姆勒和卡尔• 奔驰于1886年创建了这个在世界汽车史上举足轻重的公司。作为汽车界的先驱者,戴姆勒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创新绿色科技,兼具安全与操控的汽车产品来满足消费者。怀揣最终实现零排放社会的愿景,也是乐于接受环境和社会责任感挑战的表现之一,戴姆勒是唯一同时对混合动力、电机和燃料电池进行投入研究的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在全球所有国家进行产品销售,并在五大洲建有生产基地。戴姆勒旗下品牌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mart、迈巴赫、福莱纳、斯特林、西星、三菱扶桑、谢特拉、Orion和Thomas Built Buses。公司在法兰克福、纽约和斯图加特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2009年拥有员工25.6万的戴姆勒集团全球销量为160万辆,收入达789亿欧元,扣除利息及税项前盈利为负15亿欧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