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宣布全面战略合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15: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动力总成

  双方在动力总成领域的合作将集中在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高燃油经济型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上。雷诺日产联盟将把其产品线中的3缸和4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提供给戴姆勒集团,并将由奔驰公司进行调校和改型以适合奔驰车型的特点。这将形成一个双赢模式:戴姆勒集团可以利用雷诺日产联盟的发动机应用到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未来的高端紧凑型产品上以提升销售潜能; 而雷诺日产联盟将提高其产能利用率。

  戴姆勒集团将从其现有的产品线中为英菲尼迪品牌提供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包括4缸,6缸和8缸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这将形成又一双赢模式:英非尼迪可以应用戴姆勒集团的发动机,而戴姆勒集团将提高其产能利用率。

  戴姆勒集团和雷诺日产联盟将在未来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上进行合作。共同研发的新型发动机是否投产将在稍后的时间在找到对双方有利并平衡双方产能的方案后进行决策。

  在发动机领域的合作将确保双方各自品牌和产品线独特性的同时在成本结构上形成成本优势。首先就某些不具有品牌独特性的部件进行高标准化生产为双方节省成本。另外在具有品牌独特性的技术包的使用上将保证各自品牌满足自身的市场需求。

  双方合作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通过大幅提升销量以扩大规模经济效应并共担研发成本以增强各个合作伙伴的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