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当汽车老大”日产雷诺结盟戴姆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9日07:4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进雨 黎史翔

  桃园三结义上演海外版,日产汽车和法国母公司雷诺,以及德国戴姆勒宣布进行资本及业务结盟。

  据日本媒体昨日报道,三家公司结盟后,汽车销售规模排名全球第三。将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和新一代小型车,在各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报道称,日产-雷诺将购得戴姆勒3.1%的股份,戴姆勒也将分别持有日产雷诺1.55%股份(共计3.1%)。双方希望通过相互持股来增强信任,使技术信息的分享更为顺畅。

  戴姆勒将为日产的高级车“英菲尼迪”提供引擎。日产-雷诺小型车电动汽车方面已积累较多经验,而戴姆勒的大型引擎技术等则更胜一筹。双方将形成互补态势。

  此前,戴姆勒曾在1998年与美国汽车公司克莱斯勒结盟,但由于克莱斯勒销售低迷成为负担,合作关系于2007年解除。

  后续分析

  三方结盟成汽车“一哥”

  今年1月,德国福斯与日本铃木汽车结盟,全球新车销售达860万辆 (2009年汽车销售统计),为世界第一大汽车联盟。

  日产-雷诺与戴姆勒的汽车销售辆数单纯合计的话,为764万辆,规模次于福斯与铃木结盟、丰田汽车公司 (781万辆),为全球第三大。

  不过从市值上看,截至签约前一日,雷诺公司、日产公司和戴姆勒集团的市值分别为105亿欧元、297亿欧元、377亿欧元,新联盟总市值为779亿欧元,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利益体。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