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汽车多款新车上市 全面提速国际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1日22:07
来源:搜狐汽车

  长安汽车迈向国际化征程

  自去年长安汽车集团实行重组哈飞汽车,到刚刚联姻标致雪铁龙,仅仅一年时间,长安汽车已经快速跃升为国内第二大汽车集团。为此,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近30位记者继去年“走进长安”之后,6月9日下午再度来到重庆。

并与长安入选中国“千人计划”的五名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长安汽研院现场,原本两小时的交流环节,由于记者们热情的提问延长至五个小时。会上各家媒体围绕“长安新能源”、“长安Stt节油技术”、“自主品牌研发团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话题与几位工程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作为首批大众媒体,集体试驾了刚刚上市的长安xc30、奔奔纯电动车等多款车型。由此,长安新能源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远景规划,令到场媒体颇有感触。

  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市场部部长王俊表示:“对于自主品牌发展,资源的整合和人才的引进是自主品牌发展的基础。 随着长安大量吸纳海内外专家与重点打造研发中心,也助推了长安汽车新能源应用方面的成熟。在上海世博会新能源车交车仪式上,长安志翔燃料电池汽车作为世博示范用车,这也标志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正式启动。此外,长安还将投入悦翔两厢、奔奔MINI、green-i纯电动概念车CX30混合动力汽车及一台新能源发动机在北欧五国共同建设的北欧项目作静态展示。“目前长安正在通过增强国际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整合国内外最优秀的人才资源,完成自主创新的全面跨越。”

  王俊还透露,引进引进海外专家的先进技术也带了新品研发效率的提升,以外需要花5年时间才能研发出一款全新车型,现在在长安只需要三年。而随着今年奔奔MINICX30以及4季度代号为c118和b301的两款新品陆续推出,今年中国长安集团的汽车计划销量预计为220万台,从 今年1-5月销售数字来看:中国长安集团汽车销量为108万台,其中自主品牌轿车销量7.9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0%;长安品牌微车销量41.3万台。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增长了15%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4%。由此,上半年预计销量将达120万台。

  悦翔运动版重庆上市

  外观内饰全方位优化

  6月10日,重庆车展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重庆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车企——长安汽车携旗下15款车型强势登场。其中悦翔运动款上市成为本次车展现场一大亮点。作为在原悦翔基础上的升级版本,该车外观、内饰在悦翔三厢上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售价为6.59万元起。相比老款车型,动力强劲则成为该车笑傲1.5L车型的最大资本

  悦翔运动款在保持“好看、好开、好省油”的家族特征之外,也突出其“运动时尚”的特性,充分满足了用户个性化的需求。首先在外观方面,悦翔运动款分别在前脸、侧围、车尾等部位增加了运动元素;内饰方面则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下深上浅的色彩风格、金属镀铬等元素的应用,使其整体造型风格更趋于运动特性。1.5L的黄金动力配备,全新的底盘调教。

  另外,预计在年内上市的C118,以及首次亮相CX20也正式登台。其中C118作为一款家用中级轿车,同样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整车线条简洁、有力,造型大气不失动感,符合中级车流行趋势;经典的深浅双色内饰搭配、配以胡桃木装饰,蓝色背光的仪表盘、饱满突出的中控台更营造出豪华大气的氛围。此外,PRODRIVE公司调教的底盘、Ford比利时试验场、欧洲户外道路、德国纽柏林环型跑道、九种不同场地的实地测试,更为C118卓越的操控性能提供了保证;而CX20,则为长安全新开发的城市小型跨界车型。

  从悦翔运动款上市,到CX20、C118两款新车同步亮相,不仅丰富了长安汽车的产品序列,也证明了长安自身的研发实力。据了解,为了强化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研发水平,目前长安汽车正在积极参与到国际合作中。目前,长安汽车产品已经覆盖AO0级轿车至B级中高端轿车市场,包括了传统车型、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等多类型产品。不论是新车推出速度,还是新车上市速度都远超以往。

  此外,长安汽车已在五国九地设有研发中心,同时在长安汽车研究院中有6位专家博士已被列入国家吸收国内外汽车专业研发领域专家规划的“千人计划”。对此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市场部部长王俊表示:“2010年多款新车上市,不仅预示着长安汽车正在全面提速,也集中展现了长安汽车的自主研发实力。正是大量人才的引进和研发中心的成立,大大提升了长安轿车的自主研发水平。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