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照耀: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拉动消费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2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杨照耀: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成立大会能够在海南举行召开,这对我们海南汽车流通行业来说不仅是一个很好的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对我们这个行业的建设也是一次有利的支持和促进,在此我谨代表海南省商务厅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海南办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有形汽车市场分会的成立圆满成功,并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我注意到这次大会的日程,除了安排了分会主程序的程序以外,还安排内容很丰富的专家报告和权威座谈。同时,还讲组织对海南国际汽车园项目的分析和探讨,同时海南汽车行业协会也将就这次大会机会加入了咱们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我想一切都将对海南汽车流通有形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带来更多的启迪和帮助。应该说,海南作为一种岛屿性的经济,虽然说经过建省20来年的努力,和自身相比是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也是建省的时候来海南,我那个影响当时海南交通伤还没有红绿灯,和全国其他省市来比差别很大,的确因为起步晚起点低,未来海南还属于经济发展欠发达地区,目前经济总量在全国的经济总量也就千分之五左右,同样在汽车流通行业这一块来讲海南也是处于一种起步的阶段,我昨天看一组统计数据,去年的海南民用汽车保有量大概32万辆,虽然跟自己同时自身相比和去年同比增长了30%左右,但是从总量来讲和全国的六千多万,占的比重也同样是千分之五,而且在民用轿车保有量和全国相比差距就会显得更大,民用轿车保有量按照人口均数来看,全国13亿人,海南850万人,按人均拥有量全国大概40人拥有一辆民用轿车,海南去年为止大概差不多100人才有一辆,但是我想差距不可怕,最主要的是海南目前正在遇上一个好的机遇,差距从另外一个角度也体现了海南在汽车流通行业,汽车有形市场形势上有一个发展空间,特别是今年1月国务院颁布了推进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发展若干意见,省政府也对这方面做了一个规定,中央给海南一系列比较强硬的政策,的确这些政策来说比较有利的,这次海南迎来了建省办特区以来第二次重要的重大发展机遇。今年全省安排了130多个重点项目,比去年增加比较多,其中跟我们汽车流通行业有形市场建设有关的项目有好几个,包括东环铁路今天年底建成运营,西环铁路今年基本投入动工,同时除了海口绕城高速,三亚绕城高速也要动工建设,还有横向的屯昌到文昌高速公路也要建设,再一个跨海通道工程也列入了国家的项目来进行推进。

  因此,我想随着这些项目的推进,也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启动,这些环境会给我们海南汽车行业和有形市场建设带来机遇,同样,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和有形市场的发展也会给海南带来拉动消费增长,带动海南劳动就业,从另外一个角度进行海南经济发展,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此外顺带说一下,虽然海南在经济上目前还是弱势,但是毕竟海南作为中国境内唯一的热带海岛它在资源优势上有它独特地方,我们长期说的以外,阳光、沙滩海水,现在海南已经建十几个高尔夫球场,而且中央在这方面允许海南进一步规范发展,到今年年底海南建成五星级酒店就有40来家,当然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还有建免税店的政策都在开始推进,因此,我想的确真诚的希望各位代表、各位来宾能够经常来海南走一走、看一看,除了工作指导也愉悦一下身心,我们作为汽车行业业务主管机关,我们也将对海南这块发展提供更大的关注,对汽车市场的支持,最后预祝中国行业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的成立取得圆满成功。并再次对中国汽车行业流通协会对海南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