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蓝驱驱动未来 体验5款大众环保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7日04: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振超
高尔夫电动车 Golf blue-e-motion高尔夫电动车 Golf blue-e-motion

  高尔夫电动车

  Golf blue-e-motion

  高尔夫电动车实现零排放行驶

大众 图片图片

  5门5座高尔夫电动车概念车由安装于发动机舱内的电动机驱动,其最高功率为85千瓦/115马力,连续输出功率为50千瓦/69马力,运行起来安静无声。

与其他电动机一样,高尔夫电动车所装备的电动机能够提供强劲的动力输出,最大扭矩为270牛?米。驱动车辆前行的电能存储在容量为26.5千瓦时的锂离子蓄电池中。

  可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出行需求

大众 图片图片

  高尔夫电动车采用前轮驱动方式,行驶里程可达150公里,当然,这也取决于驾驶方式和其他因素,如:空调和暖风等的使用情况。这一行驶里程完全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出行需求。这款电动车从静止到时速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11.8秒,足显出色的动态性能。

大众 图片图片

大众 图片图片

  高尔夫电动车的电池系统是由以180个锂离子电池单元组成的30个电池模块组成,容量为26.5千瓦时。电池系统的安装要与车辆的构造相配合。电池系统安装于后背箱下面底部(后背箱总容积237升),后排座椅下面以及前后排座椅之间下面的底部。独立的空气冷却系统确保电池保持恒定的工作温度。整个蓄电池组件的重量为315公斤。

  针对电动车特别设计的仪表系统

大众 图片图片

  驾驶者可通过功率显示器(取代了传统的转速表)实时了解电能使用的状况,这样可以让驾驶者非常直观的了解电动车的功率输出,从而尽可能提高能效。除了功率显示器,高尔夫电动车还配备了行驶里程显示。速度显示依然位于右侧,它还集成了实时显示电池储能状态信息的功能。

  能量回收系统的个人化设置

大众 图片图片

大众 图片图片

  位于功率显示器和行驶里程显示器之间的多功能显示屏还可以显示能量回收的强度,这也是一个全新的系统。驾驶者可以通过自动变速器的排档或方向盘上的换档拨片分4级(D-D3)来调节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强度。最低一级为D级,这时,只要驾驶者松开电动机加速踏板,汽车就开始“滑行”,车辆几乎没有拖拽阻力,只依靠轮胎的滚动阻力和空气阻力进行“制动”减速。如果调整为D3级,或 “B” 工作模式(即制动),在制动过程中,系统将最大化回收动能,并将能量存储于蓄电池中。此外,多功能显示屏中还会实时显示自动空调以及风扇系统等的耗电情况。

  3种驾驶模式带来不同舒适性、动力性和经济性

大众 图片图片

  此外,驾驶者还可以通过设定不同的驾驶模式,以优先实现最大行驶里程或者最佳舒适性或者是最强劲动力。不同的驾驶模式通过对电动机功率、空调系统以及最高时速和能量回收系统的设置来改变电动车行驶的特性。

大众 图片图片

  在上海展示的这辆高尔夫电动车的驾驶模式可设定3个工作模式,分别为:“正常”、“舒适+”(舒适性优先)和“行程+”(行驶里程优先)。在 在“舒适+”模式下,电动机可提供85千瓦的全负荷最大功率。而在“正常”模式下,电动机可提供的最大功率则被限定在65千瓦。

  在“行程+”模式下,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被限定在50千瓦。空调系统也被完全关闭。系统通过多功能显示屏显示当前所设定的驾驶模式。而在安全性能方面,高尔夫电动车依然达到同样高的标准,也就是EuroNCAP碰撞测试5星级的最高评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搜狗相关推荐: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