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勤:全球440亿美元资金投向新能源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7日07: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陆文军

  全球知名咨询机构德勤10日发布分析称,全球已有近440亿美元经济刺激资金和其它奖励计划投向新能源汽车开发。

  尽管目前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仅占全球已使用汽车总量的很小部分,但据德勤全球制造行业小组估计,到2020年底,电动汽车和其它“绿色”汽车在发达国家市场的销量将达到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而在新兴市场城市地区的销量则有望达到全球总销量的20%。

  德勤专家认为,目前电动交通发展方兴未艾,这不仅影响汽车行业,同时也影响其它相关行业包括能源与资源行业。政府激励和支持措施从减税、现金奖励、针对消费者的其它消费刺激手段,到补贴研发项目等各个方面,令有意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从中受惠。

  根据德勤统计,全球至少有13个市场推出经济刺激方案与其它政府项目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和法国等一些国家正将投资集中转向研发项目。例如,美国先进技术汽车制造贷款项目总额达250亿美元,通过发放补助和贷款支持当地先进技术汽车和相关零部件的开发。澳大利亚绿色汽车计划将斥资13亿澳元(12亿美元)投入到更环保汽车的创新和设计中。

  德勤中国汽车行业研究负责人洪廷安表示,中国政府致力推动环境保护,确定了严格的减排计划,同时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未来必将成为低排放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市场。

  

(责任编辑:刘杰 )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