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汽车认知准确性有待提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10: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自去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召开之后,“低碳”、“新能源”一时间成为舆论的宠儿。不仅人人追捧,而且其中所蕴藏的无限商机也成为各大行业及商家纷纷追逐的又一热点。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感受尤为深刻,由于公众关于低碳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新能源车”借机横空出世,立即受到广泛关注。

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各大厂商一气共展出90多款新能源车,可谓声势惊人。

  但是,对于普通民众而言,大家是否真正了解什么是新能源车?新能源车优势又在哪里? 从国内著名第三方数据公司——万瑞数据最新推出的一份名为《2010年北京车展新能源车传播效果报告》的数据分析中看,中国目前尚处于新能源车概念传播的初期阶段,公众仅仅停留在一些简单的基本情况的认知程度,对于新能源车认知的准确性上有待大幅提高。

  数据显示:电力系统加入汽车的动力系统是网民对新能源车的动力特点的共识,但是网民对于其汽车性能及相关技术、价格方面的了解却很少。而且,网民对新能源车的认知准确性上也存在着偏差:新能源车排量较少甚至为零,但并非所有小排量汽车都为新能源车,目前还存在少部分人错误的从排量方面界定是否为新能源车。(如下图所示)


  出现上述情况,一是由于现阶段,新能源车多以概念车形式出现,投入量产的很少,还远远没有进入普通消费者的视野,网民对于新能源车的感知还只停留在“听说”这个层面上,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二则因为汽车厂商的自身宣传问题,厂商不论是出于北京车展“应景”考虑,还是说出于商机考虑,借此机会纷纷主推新能源车及其概念,但是却是以一种强概念性方式灌输给公众,宣传角度出现盲区,忽悠的成分更大;三则说明,媒体在进行舆论宣传的时候,侧重点也有所偏差,只放在了“新能源车即将上市”、“新能源车给汽车行业带来冲击”诸如此类的新闻之上,反而忽略了对新能源车概念及类型的细分的具体阐述,对于普通民众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扫盲作用。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