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漏油事件将激发国民对新能源渴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1日13: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公平地说上周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针对于石油泄漏事件的公众讲话并没有获得预想的好评如潮。甚至这次讲话还被个别的人描述为极其平淡并且模糊意义的,如此这番评价还是出自他的朋友们之口。

  也许可能在这个无助的时刻面对喷涌的石油他真的无话可说。

  但是可能这位现任的美国总统此刻应该能够挤出个名词,那就是:电动汽车

  奥巴马先生的目标之一,无论是在此次讲话或是超越讲话之外,就是将英国石油公司的此次危机转化为迅速朝向后石油能源未来移动的号角。事实上,白宫认为,一旦此次石油泄漏的创伤趋于平复,那么通过广泛的能源法案的机会实际上将会有所改善,而在此次漏油事件之前能源法案曾经被搁置,白宫有此看法因为此次危机将会对于美国产生一种激发效应激起人们对于不同的能源未来的渴望。

  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比起其他方法来说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对于建造电动汽车未来的广泛支持。总之,电动汽车或许是双方都能够同意的可以进入的新的且更加光明的能源未来之路。

  目前,类似推动电动汽车的法案正在等待国会两院的审批,并且得到了来自现实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双面支持。推动该法案的由企业领导人组成的蓝丝带小组已经成立;另外,他们还受到了来自退休军事领导人的支持,这些已退的军事领导人将电动汽车看作是减轻对中东石油依赖的国家安全问题担忧的方式。

  所以这也许就是总统先生坐在他椭圆形的办公室里试图在寻找的着力点。参议院中排名第三位的共和党人同时也是电动汽车传教士的田纳西州的Sen. Lamar Alexander对此表示,“当总统先生的讲话接近尾声,似乎对于我来说他应该向人们表达,‘让我们构筑一个微型曼哈顿的计划吧。让我们在未来的20年中将我们拥有的汽车和卡车的一般都电气化吧。’这将是一个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却迫切地需要总统的领导。”

  但这并不意味着电动汽车是一种简单的答案;如果它们真的是答案,那么我们早就应该集体驾驶着它们,同时在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的石油也就不会逐渐侵蚀了。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相应的技术能够使生产出来的电池能够足够的持久效力以满足美国驾驶者的需要,也都还没有一系列的用以充电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

  但是问题是,涉及其中追求结果的聪明的人们认为这个答案已经足够接近新能源方程式的核心。航运巨头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的首席执行官Fred Smith对此表示,“在未来的两年内将有机会使一切变得不一样。”目前他的公司已经运作了一些纯电动汽车

  Smith先生表示,“我是一个拥护自由市场观点的人。我更愿意认为这不过是关系到自由市场的行为而无关任何其他。但是现实是,为了能够压低成本价格曲线,政府的行为有时也是非常重要的。”

  也就是说法案已经提交至国会等候结果。而主要的参议院提交人分别是Alexander先生以及北达科他州民主党人士Byron Dorgan。他们的法案指定了5至15个城市或城镇成为模范社区以证明电动汽车是可行的。而那些社区将能够得到一笔资金来建设充电站,例如,购买电动汽车的居民将能够得到在现有基础上的税收抵免的增加,额度为7500美元至10000美元之间。

  但是Alexander先生认为此次法案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为公众以及私人研究提供资金以改进电池,这也是使电动汽车能够广泛流行运用的关键一环。美国政府将会斥资15亿美元用于这样的研究,同时设立一项1000万美元的奖项奖励那些能够将电池技术发展至500英里范围的任何人。

  而它的主办者表示,所有立法的成本5年时间以上的时间可能会少于100亿美元,相当于英国石油公司为此次石油泄漏的受害者设立基金200亿美元的一半。

  而电动汽车的其他吸引力在于,不像今天存在的众多的大想法,电动汽车似乎并没有将美国人民分开。由民主党人Mark Mellman和共和党人Whit Ayres的公司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明确支持如此拟议法案的激励措施,同时近一半的共和党人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愿。

  当然,奥巴马政府希望的要远远超过只拟定法案以推动电动汽车;它还仍然希望今年之内通过一系列更加广泛的法案以瓦解石油依赖以及全球变暖问题。但是在紧张的政治氛围中,试图在参议院推进如此巨大而雄心勃勃的已于去年在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其中包括对于温室气体的法律范围等,这种机会基本上近乎为零。

  与此同时,另外一个通往能源法案的路径可能就是搭上电动汽车的顺风车吧。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