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辆核载29.5吨的油罐车逆行漏油近百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5日12: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嘉瑞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时许,一辆核载29.5吨的油罐车沿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逆行向北行驶,行至居庸关北约1公里处一山坡时,罐内汽油溢出,流在路面上近百米,但并未起火。八达岭高速辅线进京方向受此影响中断行驶近4小时,主路也因此拥堵。

  发生事故的路段为八达岭高速辅线进京方向,共两条车道,在居庸关北约1公里处。漏油的油罐车是一辆红色福田欧曼9系车,车后载有“罐体容积48立方米、核载质量29.5吨”的油罐。罐内装载的是普通车用汽油。目击者称,上午10点多,当时这辆油罐车正在上坡时,突然发现车载油罐滴油,漏出的油沿着山坡向下流淌近百米。

  约10点30分,交警、消防以及相关救援等人员陆续赶到现场,并限制进京方向车辆通行。12点左右,两辆空油罐车行驶到现场。穿着蓝色服装的中国石化现场救援人员介绍,漏油的油罐车并没有损坏,只是因为油罐内装油过多,在上坡时溢出。此说法也得到了消防队员的证实。

  除了事故路段被双向限行外,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主路也受影响导致交通拥堵。中午11点左右,交警在出京方向南口出口、居庸关出口等多个出口采取分流、限行等措施。

  12点30分左右,经过救援人员查看,出事的油罐车已经停止漏油。这辆油罐车被开到了相对平缓的路面,消防人员用水枪向发动机喷射,以求冷却。此外,为了防止漏到路面上的汽油起火,消防队员向地面上喷射了阻燃泡沫。两位负责附近景区交通的交警证实,漏油的油罐车属于逆行。

  下午1点55分,漏油的油罐车内剩余的汽油,被倒灌在了另两辆增援的油罐车里。随即,油罐车沿进京方向驶离现场。此后,消防队员又查看并清理了路面上的泡沫。下午2点20分,漏油的油罐车在公安人员的看护下驶离现场,各相关单位的救援人员也随即离开现场,所有路段逐渐恢复畅通。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