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罐车侧翻"封"住高速路 致6吨原油泄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14:13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鑫 秦川 王刚

  半岛都市报9月1日讯(记者 刘鑫 通讯员 秦川 王刚 ) 8月31日晚上,一辆装满40吨原油的油罐车行驶至疏港高速公路与济青高速公路南线交界处时发生侧翻,导致近6吨原油泄漏在路面上,造成过往车辆通行不便。

为防止发生意外,高速公路交警封闭该段道路,经交警、消防、路政等多部门6个小时的紧张清理,9月1日凌晨4时许,济青高速公路南线安全畅通。

  据黄岛交警大队交警王刚介绍,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一辆大型油罐车横在路上,完全堵住了路面,油罐车的中间位置破了个“大洞”,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原油通过“大洞”往外泄漏,路面和绿化带上形成了一条长长的“油带”,他们立即联系了路政等有关部门。

  据油罐车驾驶员介绍,他当时开车行驶到这里时,因车速过快导致车辆撞上护栏随即发生侧翻,虽然驾驶室当时已经严重变形,但自己还是想方设法从里面爬了出来,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幸运的是自己在事故中并没有受伤。

  据油罐车司机介绍,油罐车从黄岛发往东营,车上共装载了40吨原油,民警现场调查了解到,这辆油罐车最多应装载20吨原油,超载100%。按照有关规定司机将面临2000元的罚款和扣6分的处罚。

  据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大约有6吨原油泄漏,罐体中的原油一部分泄漏到高速公路路面上,另一部分流到高速路两旁绿化带中。高速公路路面被原油覆盖,过往车辆在通过时会发生打滑现象,为防止发生意外,高速公路交警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了封闭,所有车辆通过此处时从疏港高速路绕道胶州湾高速 。同时为防止原油被点燃以及引发交通事故。随后交警又联系到了消防部门,急忙对事故车辆进行降温处理,防止因为摩擦引起火灾,造成油罐车爆炸。

  担心路面打滑,工作人员又运来了沙子吸附原油,并从淄博调来抽油机进行清理。截至9月1日凌晨4时许,罐体被救援人员用吊车成功吊起,并运送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目前济青高速南线黄岛交警大队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