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钢进军汽车零部件产业 金融危机之初布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2日07:12
来源:新华社

  “我们将继续保持美国德尔福在汽车悬架和制动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和竞争力,并寻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新资源和新机遇,汽车零部件业将成为未来首钢的支柱产业之一。”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在21日开幕的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上宣布。

  在这个展览会上,首钢占股51%的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BWI)首次高调亮相并引起业界关注。2009年3月,BWI成功并购了美国德尔福公司悬架和制动业务,并在今年一季度创造了1.6亿美元的销售佳绩,预计2010年,BWI的销售额将超过6亿美元,并将在北京房山区投资建设世界一流的汽车减震器生产工厂。

  朱继民介绍,进入新世纪后,首钢致力于在产业布局、工艺装备、产品结构、组织形态,以及资本构成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调整。2010年,首钢钢铁生产部分将全部搬离北京,完成由生产传统长材、建材向板材,尤其是汽车板等高端板材的转变,预计全年将生产汽车板100万吨,汽车材料将成为首钢的重要业务。

  “我们希望以汽车相关零部件供应来带动汽车材料的销售,因此早在金融危机导致整个汽车行业不景气时,首钢已开始布局,于2009年成功收购了美国德尔福全球汽车悬架和制动业务,未来我们将继续寻找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新资源和新机遇,以获得新发展。”朱继民说。

  据BWI董事长方建一介绍,2009年11月,德尔福在全球的5家悬架及制动业务工厂、4家技术研发中心和14家客服中心,顺利实现了向BWI的无缝隙交割。交割运行半年多来,BWI的客户没有流失,订单还在增加,与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法拉利凯迪拉克等众多国际大厂的订单执行顺利,今年一季度销售额已超过预期。

  BWI在维持原有客户的基础上,仍在不断拓展新业务。记者了解到,5月27日,BWI在北京市房山区建设的减震器工厂开始安装生产设备,明年3月,将向吉利、北汽福田等国内汽车厂商供应减震器。这家工厂一期投资3.6亿元人民币,年产400万个减震器,全面投产后将年产800万个减震器。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