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钢首拓河北新发滤清器产业基地建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07:5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首钢北京首拓汽车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新发产业基地投产仪式在河北省文安县举行。在全球金融危机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影响的背景下,北京与河北合作双方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发挥各自的优势,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这条华北地区设备和技术最先进、年产量最高的生产线,建成后年生产能力为600万套汽车滤清器。

  首拓新发产业基地位于文安县国营小务农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文安县副县长刘旭介绍,该园区地处京、津、保(定)三个重要的北方汽车产业城市的腹地,毗邻106国道。按照“规划先导、分步实施、滚动发展、封闭管理、开放经营、市场动作”的思路,发展包括汽车零部件在内的多种高新科技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面积2150亩,其中汽车零部件产品功能区规划面积1350亩,现已投入资金530万元。截至目前,在园区内已建成投产企业4家,2009年开工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额达2.15亿元。

  有关数字表明,截止到2008年底,全国汽车饱有量已近亿辆,而且每年在以10%的速度递增。作为汽车发动机用的滤清器产品,需求自然随之增加,每年国内大约有5亿套的市场需求。满足如此之大的市场给中国滤清器生产企业带来了新的思考、新的要求和新的考验。首钢首拓和河北新发通过重组、联合,培育“龙头企业”的做法,对于滤清器行业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