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事故频发 高速路行车安全敲响警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3日08: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前天,记者收到高速交警传来一份稿件:“5月3日至6月7日短短35天时间,我省接连发生5起重大交通事故,共造成24人死亡46人受伤。”交警说,据统计,我省历年的梅雨季节,省道和高速公路段交通事故量比往常增加两成左右,主要原因是梅雨季节降雨增多,路面容易形成水膜,使车辆与路面摩擦系数大大降低;另外梅雨季节天气闷热,驾驶员容易打瞌睡,如果疲劳驾驶,就更令人担忧了。

  就在上周日,温州高速发生一起追尾事件,一辆大客车与一辆货车追尾,大客车上一名乘客死亡,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不过温州交警告诉记者,这跟事发当天下雨也有一定关系。

  雨天很危险——两天13起事故

  受连日暴雨的影响,高速公路道路湿滑,仅6月19、20日两天,台州高速发生事故13起。20日晚上9点半,台金高速出雪岭隧道下坡位置发生一起典型的雨天事故,一辆宝马轿车因为雨天未减速行驶,车辆失控碰撞中央护栏,损失近10万元。

  “三个安全气囊弹出就要6万元,左前轮整个被撞掉,前挡风玻璃也坏了,估计修车要近10万元……”宝马驾驶员赵某向赶到现场的民警诉苦。事故发生时,赵某未系安全带,幸亏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但头部还是把前挡风玻璃撞坏了。

  赵某说,他和女朋友驾车从黄岩上高速去仙居,出雪岭隧道后没减速,因为暴雨,高速路面有积水,车辆在下坡过程中打滑失控。

  符建 吴志刚

  疲劳驾驶很危险——吃了感冒药,撞上隧道壁

  6月20日晚上10点,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大溪岭隧道内,一辆从河南返回温州的大客车,驾驶员因疲劳驾驶,一头撞在了隧道壁上并滑行了十几米。车上乘客陈先生告诉交警,当时他睡得迷迷糊糊,忽然听到“嘭”一声巨响,整个人就往前扑出去了,车子往一边倾斜,乘客大声尖叫,他以为要翻车了,幸好车很快停住了。

  驾驶员王某说他从杭州下沙开始开车,在绍兴路段堵了半个小时,到天台下高速下完客又上了高速,到出事时已开了4个多小时车。因为感冒,在绍兴堵车的时候他还吃了两粒感冒药,开着开着就犯困了,可他想坚持到温州的清江服务区再换另一名驾驶员,结果就出了事故

  王益均 陈根法

  高速停车很危险——路边杨梅不要采

  黄梅天除了下雨,还正值杨梅成熟季节,经常有路过的驾驶员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内,翻过护栏去尝鲜。可高速上停车真的很危险啊,上周六,嘉兴高速就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大客车在高速上停车检查时被撞飞,两人当场死亡。

  前些天傍晚,高速交警巡逻至丽龙高速碧湖收费站附近时,发现一辆温州牌照车停在硬路肩,一名中年男子站在车辆旁边,两名十几岁的孩子在摘杨梅。中年男子看到警车,立即上车驾车驶离,可开了30米左右又停车了——采杨梅的两个孩子还没上车呢!

  驾驶员辛某说,他因为内急停车解手,车上两个孩子看到路边杨梅已经红透,就下车摘起了杨梅…… 陈卫雄 章俊杰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