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日本足球看日本车企 按计划稳步前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4日15: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木木

图文-[小组赛]荷兰vs日本日本球迷助威

2010世界杯赛场 助威球迷

  从足球看车企,说到日本,我想不得不说的就是日本人的民族性格。记得很久前看一篇文章,就说到了日本这个国家很奇怪,历史以来没有发生过农民起义,有人就问日本人了,日本人说:“我们为什么要起义啊,推翻统治者呢?”中国人不解,继续问:“那如果统治者很坏,剥削你们,你们也不反抗啊?”日本人平静的说:“那我们就去请求天皇改正好了。”

  虽然这只是一个玩笑,不过这就可以看出日本人是不太具有反抗精神的,他们会制定一个计划,然后不停的去修正,认真的执行,最后会把整个计划完成得很好。

也正是这样日本足球推出了自己的100年计划。还是2005年日本足协发展宣言,就是“百年梦想”,他们提出来2050年要拿世界冠军,2015年要进15。

  这一计划中,我们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值得关注,就是到2050年的时候,日本踢球的人要达到一千万人。我们可能很少研究日本足协里面的宗旨,其中第一个他提出来足球是什么?日本足协搞职业足球联赛很重要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让足球成为日本人民生活中的一部分。

    从2010世界杯上的表现看,日本足球也确实在一步一步的前进,连续进入世界杯的决赛圈,在最近几场小组赛中,不仅获得了胜利,还取得不错的成绩。首战就以1:0战胜非洲劲旅喀麦隆。

  回头来看日本的车企,也是这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日本是一个岛国,本身资源不是很丰富,这就要求他们必须发展低能耗的车型,所以日本车企开始研发混合动力,在电池技术还不可能那么快突破的情况下,政府首先大力推行混合动力,所以我们看到了丰田普锐斯的成功,在2009年,普锐斯已经成为了日本国内销量第一的车型。同时,在政府的支持下,日本车企大力的走出去,同时还申请将日本的新能源汽车标准国际化,这对于整个汽车产业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日本车企的求真务实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就像日本足球,在提到目标的同时,不是仅仅关注成为全球第一,还要关注踢球的人口达到一千万,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真正的去享受整个过程,而不要像中国汽车企业一样,动不动就大喊口号,多少年成为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