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进军:中国车市延续10%增长就是全球最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5日19: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6月25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中国汽车经销商50强排行榜。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浙江元通务产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分列前三。搜狐汽车作为副会长单位,对发布仪式做了现场报道和采访。

发布仪式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接受了专访。

  记者:目前汽车销售进入了传统淡季,销量有一些下滑,库存增加,您预测一下下半年企业销售规则?

  沈进军:其实我倒是觉得这个下滑只是跟去年太火爆的相比来说下滑了,其实我觉得现在销售应该是进入一个更平稳一个状态,我倒是觉得这种销售趋势可能会更持久一些,这样不是大起大落。第二个下半年可能会进入真正平稳的状态。

  记者:什么时候购车时机是最佳的?

  沈进军:其实现在买车是可以的,我觉得现在就可以。按照以往的规律来说应该说这个时期就是一个最好的时期。应该说按照以往的惯例进入到第三季度一般来说是汽车相对销售一个淡季,我觉得这个时候可能消费者能够会得到更大的实惠。

  记者:您觉得下半年汽车销售什么样的车会销售火爆?

  沈进军:我以为现在目前的车分几大块,从上半年来看汽车销售量不少,下半年也不会少。同时一些小排量的、国产的自主品牌可能销售的形势也不会太弱,当然他们跟去年火爆的形势相比应该整体不错。

  记者:这个时候买车应该注意哪些?

  沈进军:如果我去买车我会首先试驾,第二多做一些比较。

  记者:前不久刚刚出台了一个新能源汽车销售补贴政策,您怎么看这个政策呢?

  沈进军:我觉得这是国家政府对汽车行业政策的助推,我们国策助推经济,用真正的一个补贴的措施来体现我们的国策,我觉得我们汽车行业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

  记者:怎么体现出来这么重视?

  沈进军:政府拿出那么多真金白银的钱,非常少见。这个说明了我们政府对我们汽车新能源重视的程度,对于我们的国策包括我们的经济、绿色环保确实是更重视了。

  记者:目前我们国家新能源车大概是什么状态呢?

  沈进军:我觉得我们新能源车处在研发的状态,用于公交或者出租车预计会更多,真正进入家庭我个人觉得还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就是说这个新能源车走进家庭需要哪些促进因素?

  沈进军:第一个企业要真正能够解决前一段时间大家提出电池的问题、续的问题这是需要解决的。第二是消费水平,政府要助推、企业要做一些努力,消费者也要做一些努力。

  我觉得政府首先要大力宣传,第二个要创造一些环境,比如说一些市场的环境,比如一些公共的环境要政府去做,同时加大财力政府补贴我们消费层让他们有动力,政府的补贴是一个大动力。

    我觉得一些充电设施、基础设施我觉得这都是要投入的,政府要建立的。

  记者:销量下降库存增加,您觉得下半年的汽车价格会怎么样?

  沈进军:这几个月环比逐月下降,但是我觉得这个下降是一个正常的增长速度,如果是到下半年,我觉得还是延续10%的话,我觉得今年的汽车市场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市场了。

    如果生产企业想把这个价格保住,就要一定的调整,如果还是按照年初的计划那价格肯定会出现下滑。

  记者:您觉得新能源车走入家庭还要多长时间?

  沈进军:我觉得这个混合动力是传统的汽油机是一个过渡,而且是很可行的,在国外日本也是这样,如果我们国家想跳跃式的发展,我觉得首先要面临相当有多的问题,包括电池的问题、包括续电,不仅仅是一个企业能够做到的,主要还是政府、企业共同来努力。

  记者:流通协会今后如何推动国家政策更好的制定?

  沈进军:课题、标准、评估这些东西要增加到我们的专家队伍。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