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海峡两岸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6日10: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简称:2010海西汽博会)于昨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昨日下午两点,作为“五彩缤纷五周年”配套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同期顺利举行。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全国政协常委欧阳明高、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中华经济研究院计划特约研究顾问戴志言、台湾动能系统公司研发副总经理李崇智、台湾经济部车载资通讯产业推动办公室产业服务组组长杨中舜等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并围绕《新能源电动车国际发展趋势》《两岸携手合作及建立大中华区标准的可行方案探讨》等话题展开讨论,共谋新能源汽车未来。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在海峡两岸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上,他就中国汽车工业在新世纪发展的特点做了简单介绍,并指出中国汽车工业由制造大国迈向产业强国的前提与战略任务。

  中华经济研究院计划特约研究顾问戴志言博士向现场来宾汇报了台湾在电动车领域的发展策略,他指出台湾拥有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上中下游产业链与科技研发成果,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是两岸汽车产业合作的重点领域。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他先后主持完成多项我国汽车行业的基础性科研项目和一汽新型汽车的开发研制工作。被汽车界誉为将系统动力学与随机振动理论引入汽车振动与载荷研究的领先学者,我国汽车轮胎力学的主要奠基人,我国汽车操纵稳定性、平顺性科技领域的主要开拓者和带头人。在海峡两岸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上,郭孔辉院士提出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急需破解的难题,并分析发展传统能源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关系。

  台湾动能系统公司研发副总经理李崇智。全球暖化已成為全世界面临的重大课题,因此「节能减碳」成为企业拓展与经济发展上必要重视的面向。李经理在本次论坛上就《车辆工业的绿色革命—电动车的发展模式与机会》选题与各与会专家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

  全国政协常委欧阳明高。现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汽车安全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清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十一五国家863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专家组组长。本次论坛上,他从国家战略层面,解读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与发展目标。

  台湾经济部车载资通讯产业推动办公室产业服务组组长杨中舜。尽管台湾企业目前已在资通讯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但在全球产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如何持续保有领先,一直是各方关注的重点。他希望藉由与大陆各产业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推动台湾资通讯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