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兴市场领军销售 全球增长中国收益颇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8日08: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6月28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兴市场正在领导带动全球汽车销售的复苏,根据驻巴黎的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 SA的收集数据显示,在2010年的头5个月中汽车销售量已经增长了18%达到了2900万辆轿车以及轻型货车。

  而中国市场则报告了所有主要市场的最大收益:在今年的头5个月中中国汽车市场销售量急剧上涨了48.5%达到了670万辆汽车。这也使中国在全球市场中的份额扩大达到了23%。

  而在其他的所谓金砖四国BRIC,即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大的新兴市场中的需求量也同样强劲。

  在拥有全球市场份额的4%的巴西市场中,销售量上涨了13%,而在印度市场中的销售量上升了30%,使印度市场占全球销售量的比例达到3%。

  而在众多的成熟市场中,美国的恢复速度相对较快,在2010年的头5个月之中美国市场中的轻型汽车的销售量上扬了17.2%达到了460万个汽车单位。

  但是总体来说,世界的三大主要成熟市场,即北美洲市场、欧洲市场和日本市场中的销售量明显落后于新兴的市场销量。

  而这三大主要的成熟市场占全球销售量的比例目前为49%,而相比较之下一年以前这三大主要成熟市场的销售量占全球总销售量的54%,两年之前的这一比例则是62%。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汽车业分析师Gaetan Toulemonde在一份研究笔记中报告的数据预测,这样的趋势还会继续发展下去,而新兴市场在全球销售量的比例还将逐步发展上升。

  Gaetan Toulemonde还表示,对于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们来说,“好处就是销售量还将会持续增长,而缺点就是这种增长将可能愈发地呈现非直线式的特点,而且这样的增长可能还会出现短暂的停顿。”

  Gaetan Toulemonde还指出,中国在全世界的销售份额很可能会持续地增长,因为中国的经济正在不断扩张。这也就为全球的汽车制造商们提供了在中国市场中进行竞争从而取得增长的机会。Toulemonde表示,这同样可能使中国本土的汽车制造商们利用大好机会得到快速地成长。

  此外,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本周三表示,所有的汽车制造商以及大多数的供应商们在2009年度大力削减各自成本的动作之后可能会收获一系列的收益了。

  但是,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在一份报告中还指出,目前的环境依旧富有挑战性。它表示,“我们相信这样的复苏将不会是非常平坦的,同时多重风险很可能会阻碍信用质量的发展改进。”

  报告中还提到,“而在我们看来,目前首要的风险就是当前经济的脆弱状态。我们相信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能够始终保持不稳定性和易变性,因为经济的信息是如此的混杂。”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