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二手车市低迷影响 汽车典当逾期增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9日14: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二手车市场的低迷已波及了典当行业。昨天,记者从北京地区的典当企业了解到,近期由于二手车销量减少,汽车典当客户的逾期还款现象出现明显的增加。

  华夏典当行汽车业务部主管杨勇介绍,6月份到期没有按时赎当或续当的客户,占到当月到期客户的15%左右,而正常月份这样的客户比例在7%-8%。

据他解释,出现这种现象与二手车市场的淡季到来有关,汽车典当业务的折当率一般是二手市场价格的80%-90%,而目前二手车的市场售价下滑了10%-15%,因此有些客户续当或赎当的意愿变得不积极。

  上海社科院典当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张海军表示,客户把车绝当给典当行并不划算,因为典当行典当金额与二手车市场实际售价相比还有10%的差距。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